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晴比陸陸續續接到許多巧克力,有高級的像是狗弟罰、金莎等,也有便宜好吃的像是賀歲跟m&m。

  我、艾德利安和米娜總是不知道仰慕者是什麼時候把巧克力塞進晴比的口袋和背包裡的,只知道當我們發現時,晴比已經在大口吃著巧克力了。

  我們三人決定輪流監看晴比和她身邊的動靜,看能不能找到點蛛絲馬跡。但是幾天下來都沒找到,反而還因為上課不專心而被扣分。

  「唉,何必這樣呢,有免費巧克力吃還不好嗎?」晴比舔掉手指上的巧克力液,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

  真是奇怪,晴比自己是當事人,但卻漠不關心,關心的反而是三個完全沒關係的傢伙。

  「喂,晴比,人家是真的很喜歡妳耶,好歹也感動一下吧!」我不爽,剛剛才被波格老師遜了一頓。

  「唉,感動太麻煩了啦,不過我一定會把他先揪出來的……」說著,晴比又露出那陰沉可怕的笑容。

  是的,她還是強烈的相信那位仰慕者先生是個殺人魔,而她就是被挑上的獵物,她現在滿腦子想的是要如何把那位仰慕者先生跟自己的立場對調……

  真是三小,晴比腦袋裡面裝得東西大概可以拍出一百部恐怖片了吧!我敢保證每一部都是驚悚至極,把你嚇得夜夜不敢睡覺。

  「艾德利安,我們乾脆直接做一個陷阱掛在晴比附近算了,把那傢伙抓起來。」我建議。

  「咯咯咯咯咯──要做就要做會死人的那種陷阱……」晴比也在一旁提供完全沒建設性的建議。

  「先把可疑人士列出來吧,想想有誰。」艾德利安掏出一隻筆。

  「呃,萊登。」我環顧教室四周說。

  「嗯,再來呢?」艾德利安寫下萊登的名字。

  …………

  ……

  「沒了。」

  「……」

  這算是正常現象吧,像晴比這種怪胎,正常男生沒一個想接近她。行徑古怪的萊登是唯一可能的人選。

  「難道真的是萊登嗎?」我很懷疑,萊登看起來不像是什麼會寫甜言蜜語、浪漫詞句的人。

  「可能性蠻大的……」艾德利安咬著筆。「畢竟有怪異喜好的人並不多。」

  我們花了半個早上討論是不是萊登,最後還是沒個答案,期間,晴比又收到一塊巧克力。

  但是我們並沒有疑惑太久,因為差不多中午的時候,仰慕者先生就自動向我們自首了。

  
  就在我們要去數學課的路上,萊登攔住我和艾德利安。

  「呃嗯……那個……可不可以跟我……去一下學校……啊嗯……院子。」他像平常一樣吱吱嗚嗚的說。

  「為什麼?」艾德利安雙手抱在胸前。

  「那個……我有……話要說……」

  我心裡暗暗吃驚,難道,他要跟我們承認,暗戀晴比的就是他嗎?

  於是我們隨著他到學校院子。

  學校院子很醜,沒種花、種草的,完全就是一片圍了鐵絲網的水泥空地。通常學生們要上體育課時會來這邊,中午時也會開放給學生們打籃球。

  現在的時間,院子裡應該是空空蕩蕩的,我們推開通往水泥空地的門。

  果然,院子裡面空空蕩蕩的,但是有個小小的人影站在院子中央。

  是小王子尼克。他雙手插口袋,斜斜的站著。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演某種殺手動作片,我和艾德利安是被找上的殺手,尼克像是委託人,萊登是配角。

  萊登像個盡責的小弟,把我們帶到委託人的面前。這時候會放一段搖滾樂之類的背景配樂。

  通常,委託人會先開口,「哈囉。」他會先說,臉上會帶點微笑。

  「哈囉。」尼克說,他把雙手從口袋裡拿出來,抱在胸前,臉上掛著個半笑不笑的笑容。

  然後殺手會板著臉孔,嚴肅的說,「就是你找我來的嗎?」

  「找我們有事嗎?」艾德利安問,還是酷酷的。

  委託人會走上前,拍著殺手的肩膀,「我有件工作要給你做。」

  「我有事情想要拜託妳們。」尼克走上前,但沒有伸手拍艾德利安的肩膀,大概也是知道艾德利安打人有多痛吧。

  殺手:「什麼工作?」

  艾德利安:「什麼事?」

  然後委託人就會扯開話題,先說一段跟沙人沒個三小關係的故事,殺手聽著聽著就會大概了解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委託人或許會說,「那原本是我的一個手下,一個很值得信賴的傢伙,不過去年他盜走了公司的公款後捲逃……」

  「所以你要我殺掉他嗎?」殺手會問,撥一下頭髮。
  

  「是關於一個女人,一個我心愛的女人,一個有如春天的鳥兒、夏天的冰水、秋天的落葉、冬天的暖爐的女……」

  「三小?!妳就是那個暗戀晴比的神經病?!」我打斷他的話,整個人是挫到的狀態。

  …………

  ……

  「呃,我猜妳也可以這樣說……」尼克被我的三小給嚇到了,線再就像是一個忘記背劇本的演員。

  「我咧!你就是那個寫變態情書,給晴比巧克力的傢伙?!」我再問,怎樣都無法冷靜下來。

  眼前的男孩叫做尼克,是一個有著金黃色柔軟卷髮、白皙透亮皮膚、天使般的臉孔、花不完的金錢、聰明帶點怪的小王子。

  靠,然後你叫我相信他喜歡晴比?

  那個駝著背、笑容詭異、對生肉有興趣的高等怪胎。兩個人根本是超強烈對比,一個像是天使,另一個像是惡魔。

  我想像了一下兩人結婚生子的畫面,我咧!又是一部恐怖片的畫面。

  「呃,那些情書不叫變態,那是浪漫!」尼克糾正我。

  「管它是浪漫還是變態,你到底要我們做什麼?」艾德利安說,當她聽到尼克就是暗戀晴比的神經病的時候,她的表現很冷靜。

  「妳們是晴比最好的朋友吧?」

  「才不是咧……」

  「仙仙妳閉嘴,繼續說。」

  「我希望妳們幫我一個忙……」


  尼克希望我們能夠成為他的情報員,告訴他晴比喜歡的東西、喜歡的事,還有一天之內做了些什麼。也要我們偶爾跟晴比提起一下他,盡量幫他講好話……

  「這很簡單啊!」我說,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他晴比平常最愛做的事、最愛的東西。

  「所以妳們答應幫我囉?」尼克很開心的樣子。

  「當然沒問……啊!棍!」我正要回答,然後艾德利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肘撞了我的肚子。

  「那報酬呢?我們總不能幫你免費做事吧?」艾德利安擺出少見的太妹姿勢,對著尼克挑眉。

  尼克隨即會意過來,「當然不是免費。」他從口袋裡掏出兩張綠色的五十塊大鈔。

  「這是訂金,等事成之後再付另一半。」尼克把一張五十塊放在艾德利安手上,另一張放在我的手上。

  尼克以前一定也常常做這種事,連「事成之後再付另一半」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那就這樣說定囉!」艾德利安把五十塊大鈔塞進口袋裡,拉著我的手就要回教室。

  「等一下!」我突然想起什麼。

  「有事嗎?」尼克問。

  「你到底為什麼喜歡晴比啊?」

  「這件事說來話長…….」

  原來是上上禮拜,尼克剛好被一群惡霸給纏住了,他們原本是要向他勒索。尼克那天不知道是發什麼神經了,竟然拒絕乖乖把錢交給惡霸們,然後就在帶頭的惡霸舉拳要轟爆他眼睛的時候──

  晴比出現了。

  她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從走廊上的另一端衝過來,狠狠的把那群惡霸當保齡球瓶子一樣撞翻!

  據尼克的說法,他當時看到「一個長著翅膀、全身散發金光、美麗又純潔的天使,帶著神秘的微笑向那群惡霸衝上去,然後把他們撞翻的剎那,拍動背上的羽翼,朝天空飛去。」

  我用一百萬跟你打賭,他絕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會那樣形容晴比的瘋子。

  然後,尼克就像是被邱比特的箭射中一樣,無可救藥的愛上晴比。他開始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發現她有著「甜美獨特的笑聲」、「有個人特色的穿衣風格」、「每個小動作都有自己的風格」

  我想他指的是「詭異的晴比招牌笑聲」、「終日都包著厚厚的大衣」、「拿東西時手指會怪異的扭曲」

  「我的天哪,那傢伙長那麼可愛,腦筋卻秀逗了。」我在回教室的路上跟艾德利安說,「不過晴比居然會救人,這點我非常懷疑呢……」

  難道是晴比良心發現,想要運用自己的「恐怖能力」拯救世界嗎?

  「等一下,上上禮拜……」艾德利安好像想起什麼。

  「嗯?」

  「啊!上上個禮拜是晴比的經期啦!」艾德利安忽然大叫,我也恍然大悟。

  「難怪她會在走廊上亂跑,根本是在追我們的時候『順便』撞倒的嘛!」

  哼,晴比果然還是晴比,不過這個事實我跟艾德利安都沒打算告訴尼克。

  因為我們的口袋裡躺著那張綠油油的五十塊大鈔。

  「所以我們要讓晴比愛上尼克?」我問。

  「是的,因為另外一張五十塊錢正在呼喚我們。」艾德利安堅定的看著我。

  「好的,為了五十塊!」我激動的說。

  「為了五十塊!」艾德利安激動的說。

  為了五十塊出賣晴比,我們兩個還真是靠腰的朋友。

-事件十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