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學期也即將到了尾聲,我們這一屆的八年級生已經開始鬆懈下來,悠悠哉哉起來了。畢竟該考的考試都考了,該做的事都已經做了。

  課程也越來越無趣,畢竟老師已經把差不多該上的課都上完了,所以許多課就變成自習課。

  現在是早上,我、米娜、艾德利安、晴比坐在社會教室,面前疊了一堆紙,整個教室除了我們四個,和波格老師,空空蕩蕩不見個人影。

  「真是悠哉啊。」我說,懶懶的拿起眼前的幾張紙,用訂書機訂好。

  「的確。」艾德利安嚼著口香糖,也拿起幾張紙,訂好。

  我們四個是在上英文課的時候,被波格老師叫出來幫忙訂通知單,於是我們現在才會坐在這裡。

  說到這裡,社會教室,實在是一個髒到極點的教室,要說這是本校最髒的教室也不為過。

  我記得第一天上社會課的時候,緊張的半死,坐在位子上戰戰兢兢的,然後波格老師要我們拿出抽屜裡的課本。

  我正要把手伸進去,卻被一旁的艾德利安制止。

  「手伸進去前,先用眼睛看看。」她說,我照做。

  那真的是永生難忘的惡夢,抽屜裡面最起碼黏了有五十多個口香糖渣,紅的,藍的,綠的,黃的,要什麼顏色有什麼顏色,有一大坨混著各種口香糖渣的「終極口香糖渣」黏在抽屜的角角,也剛好是我剛剛手如果伸進去會碰到的位置。

  我呆呆的看著抽屜,再看看艾德利安。

  「妳怎麼知道?」我問,艾德利安給我一個「誰都馬知道」的表情,然後那也是我們成為朋友的開始。

  回到社會教室,社會教室的髒亂已經超過「很髒、很亂」的地步了。因為社會課是最常做報告和勞作的科目,所以教室的四分之一都堆滿學生作品。

  從上學期的到這學期的都有,發明家的介紹報告,縮小的模型,大型的海報,幾千張寫滿字的筆記紙。

  波格老師是個很有個性的老師,同時也是個邋遢到極點的老師,學生交過來的報告和勞作全都隨手丟在教室後面。

  其他老師絕對是願意花掉一整個下午時間,把學生勞作美美的貼在牆上,但是波格老師寧願趴在辦公桌上睡覺,也不願好好的整理一下教室後面的那團亂。

  奇怪的是,波格老師打得分數從來沒漏打過,每個人的分數都記得清清楚楚,我懷疑波格老師搞不好有超能力還是什麼的,不然怎麼能在茫茫的「報告海」裡找到她要的東西。

  再來,社會教室抽屜裡的口香糖渣也堪稱是學校最多的,許多其他教室也有口香糖渣,但絕對不會像社會教室這麼嚴重。

  至少在其他教室,當你把課本拿出來時,不會發現課本上牽了許多顏色不同的「口香糖絲」,也不會順便拖出一堆亂七八糟的寶特瓶、零食包裝紙、報紙,甚至連課外讀物都有,要是該書作者知道自己作品被扯掉一半以上的頁數,還被塞在一個充滿口香糖的抽屜,他不哭死才怪。

  其實這也要歸功於波格老師,因為其他老師偶爾會在假日時來到學校打掃一下教室,清清抽屜裡的口香糖渣子,整理一下教室。

  但波格老師不會,她開學第一天就說了,「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擔」,於是把沒有人敢抗議那些黏搭搭的課本了。

  「這裡還是一樣亂唉。」我說,環顧一下四周,艾德利安點點頭。

  「妳知道的,因為她是波格老師。」艾德利安。

  波格老師突然從辦公桌站起,擦擦她臉上的口水,「去尿個尿。」她睡眼惺忪的說,走出教室。

  「波格老師還是一樣我行我素,哪天會被開除吧?」我。

  「只要她教的好就不會,人家可是很有本事的。」艾德利安。

  艾德利安一直很欣賞波格老師,認為她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老師。

  「我也要去上廁所。」米娜說,放下訂書機。

  「快去快回。」艾德利安咕噥著。

  喀搭、喀搭,剩下的三人默默的訂著紙,氣氛有點悶,於是我試著找會話題。

  「喂喂,艾德利安,你覺得這間教室什麼時候會變乾淨嘎?」

  「有可能嗎?要把這間教室清乾淨會死人的。」

  「哈哈,雖說這個教室平常很髒,可是好像很少看到小蟲子爬來爬去呢……」

  艾德利安忽然像觸電一樣跳了起來,往後退了十公尺。

  「仙仙,快閃!」她大叫,然後我看到了。

  一隻肥大的蟑螂從艾德利安的抽屜鑽出,正往著我的方向攻擊過來,油亮的兩根觸須抖阿抖的。說曹操,曹操就到。

  「三小的啦啦啦啦!」我跳開,撞到背後的桌子椅子。

  除了那隻剛剛要攻擊我的蟑螂之外,那個抽屜裡還爬出另外兩隻蟑螂,一大一小。

  「靠!我最怕蟑螂了!」我爬到艾德利安旁邊,小心翼翼的看著那三隻蟑螂探出抽屜透氣。

   怎麼辦?我打賭波格老師一定不會怕蟑螂!但是她現在不在呀!難道要我們放任那三隻囂張的小東西逛大街嗎?

  「仙仙,你看晴比!」艾德利安指著從我們走進教室之後就一直沉默著的晴比。

  晴比的背在顫抖著,全身動作僵化,訂書機和指還握在手裡。

  「難道晴比要殺蟑嗎?」我興奮,想起晴比所有的英勇事件。

  區區三隻蟑螂,晴比根本連運功都不需要就解決了!

  「真是囂張的蟑螂!今天碰上晴比算你們倒楣了啦!」我哼哼,三隻蟑螂漫無目的的在桌上亂爬,偶爾還伸展一下褐色的噁心翅膀。

  然後那隻最小的蟑螂慢慢的爬向晴比的方向,晴比身體抖得更厲害了。

  「簡直是送死的行為。」艾德利安嘴角勾起一絲殘忍的微笑,好個冷血的黑妞!

  三十公分遠、二十公分遠、十五公分、十二、十……

  我屏息以待,究竟晴比要怎樣殺了那隻蟑螂呢?

  是快速的用手刀把蟑螂劈下去,讓它爆成兩半,噴出白色的汁液嗎?

  還是用手捏起來,慢慢的折磨它,先把觸須折掉,再把腳跋掉,然後把翅膀拆掉……

  又或許晴比直接張嘴,把蟑螂給吃下去?

  九公分、八公分、七公分……

  蟑螂,蟑螂,你不知道她是晴比嗎?

  四,晴比顫抖到全身都快被震爛的地步,手上的訂書快被捏爆,紙也都變形了。

三,蟑螂很興奮,兩條觸須晃動的更厲害,翅膀一張一合的。

二, 晴比的屁股慢慢離開椅子,手上的紙已經捏得稀巴爛了。

  一,

  晴比跳起來了!


  只是她不是往蟑螂的方向跳,而是往我跟艾德利安的方向。
「晴比,你在三……嗚啊啊啊啊啊啊──!」晴比狠狠的撞在我身上,把我撞得翻下桌子。

  「仙仙!」艾德利安急著要把我拉起來,但是晴比她居然緊緊抓著我不放。

  「晴比!放手!我不是蟑螂啦!放手嘎嘎嘎!」我越是想撥開她的手,她就抓得越緊,她整個人緊緊抱住我,連兩條腿都勾著我不放。

  我聞道晴比身上濃烈的巧克力味,晴比的手臂緊緊的勒住我的脖子。

  「晴比!仙仙會死掉啦!快?我放手!」艾德利安大吼,想要扳開晴比那雙向老虎鉗一樣的手臂。

  「咯囉嘎嘎嘎嘎嘎──!」晴比發出奇怪的吼聲,聲音很嘶啞。

  「晴比,你,給,我,下,來!」我試圖坐起來,把那兩隻老虎鉗移開我可憐的脖子。

  「咯嘎嘎嘎嘎嘎嘎嘎──!」

   晴比在笑嗎?怎麼今天的笑聲特別奇怪?有點像是哭聲?

  「晴比!你的頭髮刺到我眼睛啦!」我把晴比的那顆腦袋撥開,卻發現,前方地上三公尺處,一隻蟑螂靜坐在那裡。

  「棍!蟑螂啦啦啦啦──!」我驚呼,死命爬起來。「晴比!蟑螂在那裡!妳去打蟑螂啦!」

  沒想到晴比一看到蟑螂,就馬上又跳到我身上來了。

  「啊呀!晴比妳在做什麼!」我尖叫,然後那隻蟑螂晃動著觸須往我的方向來了。

  「咯嘎啊嘎啊嘎嘎嘎嘎啊嘎──!」晴比又發出一連串的詭異到極點的,不知道是哭聲還是叫聲。

  「晴比,妳?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正要把晴比扒下來,沒想到劇痛侵蝕了我的臉。

  晴比居然用指甲抓著我的臉!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晴比越叫越大聲,手指也越抓越用力。

  「混帳東西!我的臉!我的臉!」我尖叫,感到溫熱的液體從晴比指甲抓得地方流出來。

  棍!我被抓到流血了!

  「晴比,妳在做什麼!」艾德利安大吼,撲過來,要把晴比從我身上拉下來。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晴比瞪著那三隻看戲的蟑螂,好像在瞪著什麼殺父仇人一樣。

  「晴比,妳要殺去殺蟑螂,不要殺仙仙啦!」艾德利安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要把晴比拽下來,但晴比紋風不動,兩隻手抓著我的頭。

  為什麼晴比不去搞蟑螂,要來搞我嘎?我努力冷靜下來,在晴比身上發出的濃烈巧克力味,和一臉的鮮血中低頭思考著。

  晴比看到蟑螂後,跳過來撲到我身上,死都不肯下來。

  晴比看到蟑螂後,發出來的聲音不是平常的「咯咯咯咯咯──!」,而是偏向哭聲的「咯嘎嘎嘎嘎──!」

  我恍然大悟。

  「艾德利安!妳快去叫波格老師來打蟑螂!」我大吼,艾德利安錯愕的看著我。

  「小姐!妳快被怪胎勒死了,還在想著要打蟑螂?」艾德利安。

  「我說去做就去做!」我怒吼。

  艾德利安閉嘴,看了我一眼,然後衝了出去。畢竟滿臉是血的人說起話來比較有威嚴。

  「發生什麼事了?」艾德利安前腳剛從後門離開,米娜就悠哉的從前門走進來。

  「米娜!快去找波格老師打蟑螂!」我尖叫,晴比的指甲已經掐進我的肉裡了,妳是想把我的臉皮剝下來嗎?

  「蟑螂?哪來的蟑螂?」米娜問,然後看見晴比死命抱著滿臉是血的我。

  「仙仙!晴比!」她尖叫,靠,有時間尖叫,不如先出去找人來打蟑螂。

  米娜衝了過來,想要把晴比拉下來。

  「沒用的!妳越拉,她就越抓我的臉!」我哀號,臉上痛得跟做拉皮手術一樣,而且還是給一個怪胎用指甲拉皮,真是夠了。

  「要把蟑螂打死了,她才會下來!」我指著前方看我跟晴比扯來打去,就像在看電影一樣的蟑螂三兄弟。

  米娜看到蟑螂也瞪大了眼睛。果然,我跟艾德利安,甚至連晴比都怕的小傢伙,米娜沒有不怕的理由。

  「就是因為這三隻蟑螂,晴比才這樣?」米娜問。

  「對啦!我說得還不夠清楚嗎?」該死的,血流進我的嘴巴裡,現在我滿嘴都是血腥味。

  米娜看了看蟑螂,再看了看我,然後,她做了一件我這輩子最感動的事。

  她脫下一隻球鞋,小心翼翼的接近蟑螂們,舉起球鞋。

  「啪唧!」最小的蟑螂爆出白色的汁液,濺到牠的兩個兄弟身上。

  我目瞪口呆,平常膽小,害羞,呆頭呆腦,好欺負的米娜竟然會打蟑螂?

  另外兩兄弟還未有時間逃走,就遭到了「米娜的正義制裁」,「啪唧!啪唧!」兩下,只剩下兩隻腳還在顫抖,內臟爛的亂七八糟的死蟑螂了。

  我感到晴比的手放鬆下來,指甲終於不再掐我的肉。

  「米哪!妳真是超偉大的啦!以後我會立個銅像紀念妳的!」我握住她的手,說話激動的連血都噴到她身上了。


  「這是怎麼回事?」波格老師懶懶得走進來,然後就看到滿臉是血的我,一臉無奈樣的米娜和依舊像無尾熊緊抓著我不放的晴比。

  「這說來話長……」

  

  於是我坐在保健室裡,一邊給甜美黑妞護士擦藥,一邊把整個故事說了一遍給波格老師、米娜和艾德利安聽。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晴比是因為被蟑螂嚇到,一急之下才會抓住你不放?」艾德利安挑眉,一副「鬼才信」的表情。

  「對呀,我也是超難相信的……」我無力的說,臉頰上的傷口還在刺痛著。

  晴比呆坐在旁邊,臉色還是蒼白得跟鬼一樣,全身輕輕顫抖,口中喃喃自語的。我猜晴比受到的蟑螂的驚嚇可能比我受到她的驚嚇還要來得大。

  「沒想到不怕血腥、幽靈、黑暗的晴比居然會怕蟑螂。」米娜。「仙仙你真是有夠慘,三隻蟑螂害妳的臉變成這樣。」

  

  好樣的,那障螂三兄弟可把我的臉害慘了,下午的課我要考慮帶個面具去上課。


  「天哪!仙仙,妳的臉!」下午,我一從保健室走回教室,艾咪就驚訝的問。

  「哈哈哈哈!」我輕碰了一下臉上亂七八糟的傷口,噢,真他媽的痛。

  「仙仙,妳這次不是遇到紫色蚊子吧?」艾咪眼睛發亮,她知道我又要說故事了。

  「不是,因為上次我把紫色蚊子大軍給消滅了,牠們心生不滿,於是找了幾隻住在非洲大草原的獅子來堵我……」

  很好,這次的故事是「仙仙大戰非洲獅子」,真是個亂聳動的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