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了尼克的要求後,我和艾德利安展開了「晴比戀愛大作戰」,真是個名字俗到爆的玩意兒,但是因為是艾德利安想得,所以我沒有抗議的餘地。

  首先是要讓晴比注意到尼克,把尼克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晴比眼前,慢慢的,晴比就會感動,最後眼睛裡面只容得下他的身影,然後尼克再拿著玫瑰花和巧克力向晴比求婚……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怪笑了起來,把我從幻想中吵醒。現在是作文課,晴比正寫到興奮處,全身都在顫抖。

  「喂,晴比,妳知道尼克嗎?」我問,和她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

  「唉,那是什麼?能吃嗎?」晴比連頭也不抬的問。

  「不是,那是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

  「唉,是噢。」一聽到不是吃的,晴比的興致馬上沒了。

  「晴比,妳看,就是那個穿著橘色衣服、深色牛仔褲的那男生呀!」我把晴比的臉抬起來,轉到尼克的方向。

  尼克從剛剛就一直在偷瞄著晴比,一看到晴比的臉轉向他,馬上擺出一個「法國電影憂鬱帥哥」的破斯。

  「看吧!很帥吧?」我努力憋笑,因為尼克憂鬱的表情真是有夠爆笑,嘴巴醜到可以拿去吊八斤豬肉。

  「唉,他是死了老婆孩子嗎?一臉死人樣子。」晴比冷冷的說。

  不是啦!那是「憂鬱帥哥」表情啦,專門把妹用的,但是我可不能這樣告訴晴比。

  「哈哈哈,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他……他在擔心非洲沒飯吃的孤兒!」我隨口胡說,希望晴比會被那種「有愛心,擔憂第三世界的鬱悶帥哥」給吸引,雖然這個可能性小於一。

  「唉,與其坐在這邊擔心,不如直接去非洲救濟比較快。」晴比沒多看一眼尼克,便又把頭低了下去。

  「……」



  「怎麼樣了?接下來我要怎麼做?」尼克一下課就馬上跑來問我,雙眼中既是期待又是害怕。

  「尼克,去一趟非洲吧。」我說,拍拍他的肩膀。

  「?!」



  「艾德利安,妳覺得晴比會喜歡哪種男生呢?」我無聊的轉著筆,看著晴比打瞌睡。

  「陰暗、恐怖、愛好血腥暴力型的男生。」艾德利安想也沒也的回答。

  「嗯……或許還要含幾根釘子。」我。

  「然後有很深很深的黑眼圈。」艾德利安。

  「手上拿個稻草人之類的……」我用手搓著下巴,腦筋慢慢浮出一個主意。

  「妳想得跟我一樣嗎?」艾德利安看到我露出一個奸詐的笑容,眼睛發亮的說。

  「嘿嘿嘿……」

  

  「尼克,別擔心!你這樣帥呆了!」我拍拍尼克的肩膀,講出與事實差了十萬八千里的鬼話。

  「妳確定只要這樣做,晴比就會為我瘋狂嗎?」尼克緊張的說。

  「廢話!」艾德利安也嚼著口香糖說。

  尼克現在穿了一件黑色長袖毛衣,袖子長到遮住手。還穿了一條黑色長褲,臉上用過白色粉底,眼睛和嘴唇都用了黑色眼影和口紅,連一頭金色卷髮都被艾德利安用了一頂黑帽子遮住。

  他的臉蒼白的跟鬼一樣、雙眼憔悴的跟狗一樣。

  阿達家族、阿達家族、阿達家族、阿達家族……我試著克制自己不要一直想到阿達家族這幾個字,但是它們就像口香糖渣一樣無所不在。

  「上吧!尼克!晴比就坐在那邊!」我指指坐在離我們大約三十公尺左右的晴比。

  「好的!」他咬緊下唇,表情像是拉屎拉到一半卡住一樣。

  「等一下,手上拿這個。」艾德利安把一個稻草人娃娃塞進尼克手中。

  「嘴巴裡還要含這個。」我把三支鐵釘放進尼克嘴裡。

  那三支鐵釘是我早上在學校附近的工地撿來的,還沒消毒過,希望味道不要太糟,也希望尼克別摔倒,不然鐵釘大概會穿出臉頰。

  「偶……購氣……囉!」尼克口齒不清的說了一句鬼才聽得懂的話,便往晴比方向去了。


  「他會有事嗎?」我問,艾德利安掏出一個無線電。

  「放心,我在尼克身上放了一個麥克風,他一有個三長兩短,我們馬上衝出去把他架回來。」艾德利安對我眨眨眼。

  「三小?!是在拍間諜片還是在追女人啦?連無線電都用上了,等一下要不要考慮出動直升機搭救?」我白了她一眼。

  「直升機在尼克家機場待命。」艾德利安嚴肅的說。

  「……」

  果然是有錢人家追女人的方法,像我們這種死老百姓真是大開眼界。

  「這些東西都是尼克出的錢吧?」我指指無線電,她點頭。

  「不過是我建議他買的。」艾德利安。

  「靠,有必要做得那麼絕嗎?」我。

  「為了五十塊。」艾德利安堅定的看著我,我被她眼中炙熱的火焰給感動了,為了五十塊慫恿尼克出動無線電、直升機,我只能激動的點點頭。


  「沙沙……唉,什麼事……」無線電傳出聲音了!是晴比!

  尼克站在晴比旁邊,晴比連頭都沒抬的說。

  糟糕!要是整場對話中晴比都沒開口的話,尼克特地打扮成那樣不就沒用了嗎?

  「沙沙……呃,那個偶……」尼克吱吱嗚嗚的,不知道想說什麼。

  就算他想說什麼大概也很難說吧?嘴巴裡含了那麼多鐵釘。

  晴比抬頭!晴比抬頭!我不斷想著,希望藉由念力傳達給晴比,但晴比除了偶爾搔搔鼻子外,那顆頭還是死硬不抬起來,藏在那厚厚的瀏海底下。

  「沙沙……唉,有什麼話就快說吧……」晴比冷冷的說,把一隻腳抬上椅子,全身縮起來,背拱著。真是他媽的有夠醜的姿勢。

  「沙沙沙……偶……沙沙沙……沙沙」

  「棍!無線電壞掉了啦!」我吼,狠狠的甩著無線電。

  尼克終於鼓起勇氣說了一串話,他的臉部表情很詭異,大概是想避開那些鐵釘發聲吧。

  「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艾德利安很緊張,大概是因為怕自己的五十塊要長出翅膀,像衛生棉一樣的飛走了。

 「這是哪牌的無線電啦!爛死了!」我把無線電翻過來,想看清是哪個牌子。
 
 「超級無敵牌無線電」幾個中文大字映入我眼簾,下方還貼了一張小標籤「紐約唐人街二手店」


  「原來有錢人也會用便宜二手貨啊……」我有點不爽。

  尼克還是很努力的說著話,他似乎慢慢習慣那三支鐵釘,說話速度有增快的趨勢。

  晴比還是沒抬頭,但是會輕輕點著頭,看來是有在聽尼克說的話,偶爾還能看到她嘴巴一張一闔的說些什麼。

  「好像進展的不錯欸!」我說,戳戳快把無線電肢解的艾德利安。

  「可是就是聽不到他們說什麼!」艾德利安一火,把無線電摔在地上。

  「沙沙沙……」

  「無線電修好了?」我欣喜若狂。

  就在這時候,我看見晴比很緩慢、很緩慢的抬起頭來,遮住她眼睛的髮絲很配合的往兩邊散去,晴比的眼睛對上尼克的眼睛!

  通常小說裡形容這一刻會說這是「天雷勾動地火的一刻,萬物都為他們靜了下來,屏息以待。」

  但是就晴比的狀況而言,這一刻比較像是「在這月黑風高的夜晚,一道閃電劈了下來,森林裡傳出一陣狼嗥……」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晴比看見尼克的打扮了!

  晴比的雙眼慢慢睜大,嘴唇微開,像個看見電影明星朝自己走過來的少女一樣。

  「沙沙沙……唉,告訴我……」晴比的聲音,好像聽起來比較溫柔?

  告訴我……你愛我嗎?我和艾德利安抱在一起,看著眼前這神聖的一刻。



  「沙沙……你覺得非洲的孤兒有比較黑嗎?……」

  

  我跟艾德利安的笑容瞬間凍結,三小?她剛說三小?

  尼克皺起了眉頭,一副聽不懂的模樣。

  「沙沙……啊?……」甚至從無線電裡都能聽見尼克的疑惑,艾德利安困惑的看向我。

  「什麼孤兒?」她問。

  「不知道欸。」我試圖讓自己也聽起來很困惑,其實我心裡知道晴比正在說什麼。

  晴比,妳就他媽的要選在這種時候問這種爛問題嗎?


  甚至到了下午,尼克還是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孤兒?什麼非洲孤兒?」,臉上表情糾結在一塊。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告訴他,我跟晴比說過他很擔心非洲的孤兒。



  據尼克說,他那天和晴比「聊得很於愉快,兩人還蠻有共同話題的。」

  什麼話題?如何解剖你的朋友嗎?還是吸你朋友血的竅門?

  總之我知道,那絕對不是正常人會聊的內容與話題。


  「尼克,你應該把晴比約出去才對。」艾德利安說,把一條口香糖推進嘴裡。

  「我也想呀,可是你不覺得這樣太快了嗎?我才和她說過一次話……」尼克很害羞的模樣,臉都紅了。

  「快一點才好呀!難道你要等其他人把晴比搶走才來後悔?」艾德利安不滿的說。

  騙人,艾德利安妳根本就是想快點拿到那張五十塊,晴比這種怪胎就是放個一百年也不會被別人搶走的啦!

  但是尼克很顯然相信了艾德利安騙鬼的話,他表情馬上嚴肅起來。

  「大姊頭!那我要怎麼做!」尼克整個人貼到艾德利安的大腿上去了。艾德利安驕傲的用鼻孔噴氣。

  「走過去,問她有沒有空,說想要跟她看場電影。注意,一定要說是血腥暴力片子,不然晴比是不會有興趣的。」艾德利安說得像是情場老手一樣。

  的確,畢竟艾德利安交過九個男朋友,現任男朋友大衛,是艾德利安交往過最久的男孩。

  晴比靠在走廊牆上,整個背形成一個九十度大直角。嘴裡正喃喃自語不知道三小。

  尼克雙手握拳,走了上去。經過上次的慘痛教訓,我們決定捨棄無線電。改用間諜專用的竊聽器了。

  「嗨!晴比!」尼克機械式的舉起一隻手跟晴比打招呼。竊聽器的音質果然好多了。

  「唉,有事嗎?」晴比不帶感情的問。

  「呃,那個妳禮拜天有空嗎?」

  「唉,大概吧。」

  「那,我可以,呃,跟妳出去看場電影嗎?」

  「唉,艾德利安跟仙仙也會去嗎?」

  尼克遲疑了一下,看了我跟艾德利安一眼,我們兩個連忙搖頭加揮手。

  「呃,沒有,就只有我們兩個,哈哈。」

  「唉,好呀。」


  噢耶!我和艾德利安擊掌,感到五十塊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上課鈴聲一響,我和艾德利安馬上貼到晴比身邊。

  「晴比呀,我說,妳最近有沒有要出去玩呢?」我故作親暱的問,湊在晴比的右邊。

  「唉,大概吧。」晴比依舊是那副一號表情。

  「大概?你不確定嗎?妳週末有沒有空啊?要不要一起出去?」艾德利安從左邊竄出來,貼在晴比旁邊。

  「唉,出去,好呀。」

  三小?晴比!妳要跟尼克約會耶!妳忘記了嗎?

  「哈哈,真的噢,晴比妳確定妳沒有其他約會嗎?像是跟人家看電影之類的?」

  「唉,好像有吧。」

  …………

……
  好像有吧?尼克五分鐘前才說過的話妳馬上就忘記了是怎樣?

  「哈哈,晴比,妳有約會喔,那要不要我們幫妳打扮打扮?」艾德利安勾搭著晴比的肩膀說著。

  「唉,打扮什麼?」

  「就是約會呀,人家女生要去約會不都打扮得美美的?」

  「唉,不需要,太麻煩了。」晴比揮揮手,正要走掉的時候,我拉住她的肩膀。

  「晴比。」我嚴肅起來,「我昨天在網路上訂到一整組五吋釘和稻草人,十二種顏色,每種顏色三隻稻草人,有小的、中的、大的。」

  晴比抬頭,雙眼從劉海底下認真的看著我。

  「妳如果乖乖打扮、好好約會的話,我就送給妳!」我說,指向晴比。

  艾德利安把嘴巴湊到我耳朵旁邊。

  「妳真的要犧牲這麼多?」她問。

  「為了五十塊。」我小聲的回答,我們心裡有著共同的默契。



  「咯嘎嘎嘎嘎嘎嘎啊啊啊啊──!」全曼哈頓的人都因為這聲怒吼而靜了下來,這聲怒吼是從上東城,六十三街第一大道的某棟公寓的二十八樓發出來的。

  「靠杯!晴比妳乖一點!不要亂動啦!」我把晴比壓在地上,把劉海撥開,艾德利安馬上拿著眼線筆跑過來。

  「喀喀喀喀喀──嘎喀喀!」晴比扭動著,是想避開那隻眼線筆。

  「米娜!艾咪!快過來壓好她!」我朝用餐室大吼,兩個正在選衣服的女孩跑了過來。

  「晴比不要亂動啦!不然等一下戳到眼睛就糟糕了!」米娜扶住她的頭,晴比試著咬她的手指頭。

  「靠!晴比!妳再不安分點,稻草人就沒有囉!」我壓住晴比亂彈的四肢,懷疑她哪來那麼大的力氣。

  「妳是要我把妳丟進蟑螂窩裡才會閉嘴嗎?」艾德利安顫抖著畫著眼線,那眼線有好多已經跑出眼睛外面了。

  「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張嘴大叫,橘黑色牙套裡卡著的汙垢都看得一清二楚。

  「靠……雞皮疙瘩……」我拿出一罐粉紅色的指甲油,塗在晴比的指甲上,但是一直塗出去,因為晴比死都不肯乖乖就範,十隻指頭跟我玩躲貓貓。

  「晴比乖乖唷,我幫晴比梳頭髮。」艾咪笑瞇瞇的說,真是純潔神聖的笑容呀,連晴比都看得癡迷了,乖乖的讓艾咪梳頭髮。

  嗯,正妹力量大,此言果然不假。



  終於經過兩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晴比終於看起來像個「正常的女孩」了。

  頭髮綁成馬尾,劉海稍微用夾子夾起,露出一對大眼睛,穿著粉紅色T-shirt、淺綠色短外套、深色牛仔褲和一雙白色帆布鞋。

  「靠,我好感動!」我抹掉額頭的汗水,其實晴比經過細心打扮後,也是一玫跟艾咪不相上下的正妹嘛!

  晴比眨眨眼,睫毛膏和眼線使她的眼睛看起來又亮又大,嘴唇還擦了一點唇蜜。

  「世界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艾德利安說出一句經典名言,眼神裡充滿驕傲。

  「為什麼我也要幫忙,五十塊又沒分到我……」米娜委屈的說,她的幾根手指頭有著深深的齒痕,是被晴比咬的。

  「哈哈,晴比好漂亮唷!」艾咪開心的為晴比拍拍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那張嘴又咧了開來,橘黑色牙套看起來特別突兀。

  「……」

  要是晴比不要張開那張嘴就更完美了。

  「好了,打扮晴比完成!接下來就看約會的部份了!」艾德利安開心的說。

  「晴比上吧!為我們爭取那五十塊吧!」

  「唉,什麼五十塊?」

  「沒事,晴比,妳只管去約會就好了。」



  尼克早就已經站在電影院外頭等著了,他穿著藍色夾克、條紋襯衫和卡其七分褲,走輕便路線。

  尼克一看到晴比,整個人馬上呆掉了。

  「晴……晴……晴比,妳今天好漂亮。」尼克呆呆的說,上下打量著晴比。

  「唉,隨便啦。」晴比冷冷的說。

  我跟艾德利安躲在售票亭旁邊,偷偷觀察著晴比和尼克的互動,幫晴比談個戀愛也要搞得像竊取國家機密一樣,真是命苦。

  「唉,今天要看什麼片子?」

  「今天要看『不死殺人魔-傑森他兒子』,聽說是美國史上最血腥恐怖的片子,從頭到尾,沒有沒血亂噴的片段唷!」尼克滔滔不絕的介紹著片子內容,大概是昨天就把電影簡介給背了起來。

  兩人買了票便進去了,我跟艾德利安尾隨在後,緊張的觀察兩人的一舉一動。他們倆個坐到了前面的位置,現在螢幕上正播放著一些預告片。

  「艾德利安,妳敢看恐怖片嗎?」我問。

  「不敢,我等一下整場都要閉著眼睛。」艾德利安咬破泡泡。

  「不可以閉眼睛啦!要看著晴比跟尼克的進展啦!」

  「咦?那種東西妳觀察就夠啦!」艾德利安拍拍我的肩膀。

  「棍……」

  尼克和晴比坐在一塊,就像電影院裡其他正常的情侶一樣,看到這一幕,真是有夠難把平常的晴比和現在眼前這個漂亮妞想在一起。

  真不愧是美國恐怖片,只要有血、有屍體就可以拍成一部片了,「不死殺人魔-傑森他兒子」一開場就是一堆屍塊和一灘灘的血。

  我看看艾德利安,她的眼睛早就閉得緊緊的,雙手堵著耳朵。尼克還是試圖跟晴比說話,但是晴比整個注意力已經被螢幕上那片血腥給吸引過去了。

  我看看電影院裡的其他情侶,每個人都馬是趁著傑森他家小鬼頭在四處砍人的時候親熱,坐我旁邊的那對已經快要融為一體了。

  晴比的雙眼睜得好大,臉上漸漸浮出笑容,全身拱起來,像是神經質的貓咪。

  糟糕!要是這部電影刺激到晴比的話,她搞不好會直接在電影院大開殺戒。怎麼辦?我要溜出去嗎?還是我應該要把電影工作人員找來疏散觀眾?

  然後就在我以為晴比要跳起來,拿出一把電鋸的時候,她居然轉過頭,親了一下尼克的臉頰!

  「靠!艾德利安,快看!」我狠狠的用手刀劈了一下艾德利安的脖子,她反射性的揍了我一拳。

  「天哪!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艾德利安很驚訝,尼克的表情更是吃驚到爆的地步。

  「不知道,剛剛晴比就突然啵下去!」

  難道晴比看到血腥畫面就會很興奮嗎?就像看到巧克力半生不熟肉食一樣興奮?

  「萬歲!我的五十塊錢要入袋了!」我激動的留下眼淚,艾德利安握緊我的手,順便拉我的衣服來擤鼻涕。

  尼克也很開心,大概是認為晴比終於愛上他了,他深情款款的看著晴比,晴比也直視著他的雙眼。

  兩人的嘴唇越靠越近,越靠越近,以一堆飛散的血肉和內臟當作背景,兩人眼看就要親了下去……


  然後晴比的嘴巴忽然一偏,狠狠的咬在尼克的脖子上。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尼克表情扭曲的大叫,但晴比沒有鬆口的趨勢,咬得緊緊的。

  整個電影院的人都被嚇到了,有些親熱到一半的情侶都把頭抬起來看著尼克跟晴比。

  「靠腰!現在是怎樣啦!為什麼晴比咬尼克?」我跳了起來,衝向前面,艾德利安緊隨在後。

  尼克表情很痛苦,相信我,我體驗過那種感覺,就像脖子被筷子刺到一樣痛。晴比兩隻手緊緊抓著尼克的肩膀,使他動彈不得,張大的嘴巴就靠在尼克脖子和肩膀的中間地帶。

  「晴比,快放開!妳是發瘋了啊?」我撲上前,要把晴比的頭扳開,但是她的嘴巴跟牙齒就像是被焊在尼克的脖子上一樣,卡得緊緊的。

  螢幕上,傑森他兒子還是拿著電鋸、狼牙棒到處打爆人家腦漿,電影院有些人已經跑了出去,八成是以為螢幕裏的殺人魔跑了出來。

  「咯嚕嚕嚕嚕──」晴比發出奇怪的聲音,牙齒還是鬆不開。

  「退後!全部退後!」幾個身穿藍色制服的保全人員衝了過來,把晴比和尼克強制分開,幾個高壯的黑人使勁渾身力氣好不容易才把晴比的頭扳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的臉上沾滿尼克的血液,她的頭一被扳開就仰頭大笑。

  在場的幾個彪形大漢不禁都打了個哆嗦。

  「晴比!妳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啦?為什麼咬他?」我大吼,整個人很錯愕。

  尼克的表情比我更錯愕,他脖子上的傷口還在留著血。

  「晴比,我……我哪裡做錯了……」他呆呆的看著還在狂笑不止的晴比。

  晴比不知什麼時候把髮圈跟夾子扯掉,厚厚的瀏海又批回眼前。

  「咯咯咯咯──立場對調,立場對調,我贏了……」晴比嘴裡吐出幾個字,整個人攤在保全人員的手裡。

  「啥?」我疑惑,然後隨即會意過來。

  晴比,她還是沒忘記當初「獵物」跟「殺人魔」的「觀察遊戲」,她要把雙方的「立場對調」,觀察者變成被觀察者。

  「什麼?妳在說什麼?」尼克表情看起來更困惑,我實在不忍心走上前告訴他「game over,你被甩了」的事實,只是默默的看著那群保全架走笑瘋的晴比。

  「她把我甩了嗎……」尼克的雙眼溢滿淚水,無力的跪在地上,那模樣慘烈的連我都不敢在吐槽他了。

  「唉,真是有夠慘。」我轉頭跟艾德利安說,但是發現她正蹲在地上,眼睛裡空洞無比。

  「靠,尼克再慘,你也不用難過成這樣吧!」

  「不是啦……我的五十塊飛走了……」艾德利安抹掉眼角的淚水。

  「……」

  原來妳是在為你的五十塊默哀呀,害我還以為妳啥時有良心了咧。

  所以,我猜這就是「晴比戀愛大作戰」的結局,挑戰失敗!

 


  「所以晴比最後還是不喜歡尼克嗎?」艾咪睜著一對大眼睛問我,我點點頭。

  現在是自然課,我、艾咪和晴比被分到同一組。

  「對呀,尼克真是可憐。」我看了看還是很失魂落魄的尼克,被一個怪胎甩了,其實從某種方面而言還算是可喜可賀吧?

  至少不會落得哪天醒來發現自己器官被泡在福馬林裡面。

  「喂,晴比,妳真是狠欸,妳難道對尼克沒有一點感覺嗎?」我問晴比,她已經恢復成以往的造型,厚劉海、大外套、長筒襪。

  「唉,有啊,把立場對調,我很有成就感。」

  「……」

  我不是指那個啦,而且尼克根本就不是什麼殺人魔,妳也不是什麼三小的獵物。

  「晴比,妳到底有沒有對異性有興趣過?」

  「唉,有啊,我很愛雙一,還有我爺爺。」

  很好,一個是假想出來的漫畫人物,一個是變態老頭。

  「艾德利安,晴比以後絕對嫁不掉……」我把身子挪到隔壁桌跟艾德利安說。


  「嗚,我的五十塊錢……」她語氣悲傷的說。

  …………

  「夠了喔……」

─事件二十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