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個又新又舊的城市。

  許多建築物,當初建造時新穎漂亮,久了後卻被其他新建立的建築物給取代,甚至變的老舊,易壞。

  所以在紐約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建築物圍著鷹架,進行著工程,通常需要數個月的時間。

  好不容易等一棟建築物修復完了,另一棟建築又出現問題了,於是又要再次搭起鷹架進行修復工程。

  所以走進紐約你可以看見,新穎漂亮的摩登大樓,但也同時看見,永遠都在修修補補的建築。

  往東河公園的路上有一條街完全被鷹架遮住光,而且終日瀰漫著煙灰和木屑。

  如果不是晴比的關係,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這條街,頂多在經過時納悶,鷹架怎麼老是沒拆?

  教法文的渥克老師一直對晴比很有意見,總是找她的麻煩。渥克老師是一個很娘很娘的男老師,總是穿著很緊牛仔褲,拿東西的時候也總是翹著小指。

  我記得之前還有人在學校開賭,賭渥克老師是不是同性戀。

  渥克老師大概是看晴比很不順眼吧,因為他總是挑晴比發音不正確,字寫的太醜,上課舉手太少。有時候還會故意說些難聽的話。

  因為這邊是紐約,所以沒人站起來為晴比打抱不平。

  因為那傢伙她是晴比,所以她也從不吭聲不反抗。

  但一個人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渥克老師已經對晴比機掰了一整個學期,晴比再陰暗,再沉默也是會有受不了的時候。

  今天早上的法文課,渥克老師又再次自以為幽默的說了個玩笑。

  「當一個東西看起來像猴子的屁股,聞起來像猴子的屁股,摸起來像猴子的屁股,請問那個東西是什麼?」渥克老師繞到晴比的座位旁邊。

  「那個東西就是猴子的屁股!」渥克老師刻意指指晴比,大聲的公佈答案。

  班上有幾個同學配合的乾笑幾聲,但是我感覺的到,晴比正在散發詛咒的氣息,我連忙把薄外套穿了起來。

  渥克老師沒發現,其他同學也沒發現,只有我和晴比知道。

  這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是啟動晴比詛咒裝置的最後一個玩笑。

  

  下午的天氣很晴朗,晴比約我陪她去一個地方。

  「去哪裡?」我問。

  「唉,一個地方。」晴比低著頭,玩著她的手指頭。

  唉,問晴比,有問就跟沒問一樣。

  我們慢慢走著,接近著東河公園,我以為晴比是要去東河公園,但是她走到被鷹架遮住陽光的建築物下就不前進了。

  我也停下來,那裡很吵,我們頭上搭了一塊堅固的木板,有人在上面施工,木屑和灰塵就一直落在我們頭上。

  「你不是要去東河?」我問。晴比搖搖頭。

  她指指地上一個很大很髒的水溝,裡面流動的水是黑色的,作嘔的臭味就從水溝蓋的隙縫飄出來。

  「唉,我要許願。」她說,掏出一枚銅板。

  你知道老外有個怪習慣,就是看到噴水池就會想投錢許願,紐約也很誇張,路上隨便一個池塘水盆就可以看到一把銅錢。

  是怎樣?只要有裝水的東西就可以投錢許願嘎?

  我看你在街上放個馬桶,還是會有人丟錢進去許願的咧!

  在國外,噴水池比乞丐還賺錢。

  回到正題。我呆呆的看晴比手上的那枚銅板,再看看噁心的水溝。

  「晴比你剛剛說三小?」我問。

  「唉,你知不知道羅馬的許願噴泉?」晴比笑,我的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唉,羅馬的許願噴泉是專門許願的,這個水溝是專門詛咒人的。而且比許願噴泉實現的更快更有效唷!」

  我再次看看水溝,裡面的黑水流的很邪惡,那股臭氣有惡魔藏在裡面。

  晴比搓著那枚銅板,嘴裡小聲唸著什麼,然後她輕輕的把銅錢丟進水溝裡。

  「噗咚!」銅板沉了下去,我怎麼覺得這水溝好邪門?

  「唉,很有效的!很有效的唷!」晴比嘴巴咧的更開了,她上次才去換過牙套的顏色,是橘色和黑色。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笑的向後仰,脖子的曲線邪惡無比。

  四周的灰塵木屑被一陣風吹散,那股風包圍住晴比,把她的髮絲從臉上吹開。

  晴比還在笑,她的臉好恐怖,像個剛剛才跟惡魔做完交易的人。

  「靠!我不要待在這裡啦!」我大叫,我死命的跑著,想逃離晴比和那亂邪門的詛咒水溝。


  第二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去上學,才到教室沒多久,班上的高個子奧登就匆忙的跑進教室。

  「今天不上法文了!渥克老師今天早上發生車禍了,人在醫院!」全班一陣騷動,米娜驚訝的連眼睛都睜大。

  「怎麼回事?他闖紅燈嗎?」米娜問。

  「不知道,闖紅燈吧,不然就是被哪個討厭他的學生給詛咒……」我原本只是隨口胡說,但我腦袋裡突然閃過一件事。

  晴比的怨恨,詛咒水溝,渥克老師的低級玩笑。

  我回頭看晴比,果然。她雖然頭還是低低的,但是身體卻輕輕顫抖著。

  她在發笑。

  我想,詛咒水溝實現她的詛咒了。

  「唉,很有效的!很有效的唷!」我耳邊響起晴比當時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