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餐廳的午餐是免費的,你可以選擇在學校餐廳吃或到學校外面吃。

  因為免費,所以難吃。這是紐約不變的道理。

  午餐的配菜永遠都是薯條,這是造成我後來看到薯條就反胃的原因。

  午餐的主菜常常是乾巴巴的漢堡肉配上味道澀澀的麵包,把它拎起來會滴油的高熱量披薩,或是一塊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的哪一部分的黑色肉塊,我、艾德利安和米娜總是稱它為「神祕肉」,只要午餐裡有神祕肉的蹤影,我們那天就情願中午餓肚子。

  蔬菜,是髒兮兮、不新鮮的沙拉,你可取可不取,偶爾會出現配菜是水煮蔬菜,但那出現的機率比走在路上被車撞的機率還小。

  要不是那天晴比請假半天,我真的不知道晴比有挑食的傾向。

  「妳早上到哪裡去了?」我問,我、米娜、艾德利安、晴比坐在學校餐廳,每個人面前都擺著一個拖盤。

  「唉,看醫生。」晴比回答,挑起一塊神秘肉,放進嘴裡咀嚼。

  我、米納和艾德利安聽到答案幾乎是同時跳起來。

  「三小?晴比去看醫生?」我。

  「少屁了!怪胎需要看醫生?」艾德利安。

  「晴比會生病?」米娜。


  當怪胎做出正常人會做的事情的時候,比做一件怪事還要讓人震驚,眼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要我相信晴比會生病?我還情願相信晴比是外星人咧。

  「唉,腸胃不好,鬧肚子痛。」晴比撕開牛奶盒,灌了一大口巧克力牛奶。

  ……

  原來晴比也有胃啊!我還以為她身體裡面是空的。

  「妳腸胃為啥不好?」我問,挑起難得出現的水煮得黃黃爛爛的蔬菜。

  「唉,不知道,醫生說因為我吃太少蔬菜了。」晴比又挑了一塊神秘肉咀嚼。

  「那妳就多吃一點蔬菜不就得了?」我戳戳晴比的配菜,她一口都沒吃那些蔬菜。

  「唉,要我吃蔬菜,我情願吃帶血的人肉咯咯──」晴比發笑,好像在想像帶血人肉的美味。

  我們三人馬上挪到隔壁桌。

  「對唉,好像之前都沒看到晴比吃蔬菜水果呢!」我回憶,晴比喜歡吃肉,每次有神祕肉出現,全校只有她最開心。

  「她好像最喜歡吃神秘肉唉。」艾德利安說,她拿塑膠叉子戳戳那團不知名的黑色動物屍體。

  「該不會神秘肉就是用人肉做的吧?」米娜說,我和艾德利安瞪了她一眼。

  「少說兩句是會死嘎?」我說。

  「反正我也沒怎麼吃。」艾德利安說。

  
  「光吃肉對身體不好吧,晴比應該吃一點蔬菜。」我看著晴比把最後一塊神秘肉放進嘴裡。

  「可是她本人不願意吃,你能怎樣?」艾德利安撕開一包口香糖。

  我的眼睛一亮,我抓住艾德利安的臉,把她的臉面對我。

  「我們……要讓晴比吃蔬菜!」我的眼睛噴出熊熊烈火。

  我的鬥志被挑了起來,晴比不吃蔬菜?我就硬要她吃蔬菜!

  離午餐時間結束還有二十分鐘,很夠,這二十分鐘內,我一定要讓晴比吃蔬菜。

  「不要,要做你自己做。」艾德利安把口香糖推進嘴裡。

  我把臉湊近她,烈火快要噴到她臉上,讓她明白我是認真的。

  「我說,我們要讓晴比吃蔬菜!她不吃,我硬要她吃!我最討厭挑食的小孩了!」我咬牙切齒的說,艾德利安被我的氣勢給震住了。

  「吃一口就算嗎?」她問。

  「對!只要讓她吃一口就算!米娜,妳也來幫忙!」我把兩個傢伙拖到晴比旁邊。

  「晴比,吃蔬菜!」我戳起一塊花椰菜,湊到晴比面前。

  「唉,不要。」晴比完全不被我的強硬攻勢給震住,她又灌了一口牛奶。

  我把她的牛奶從她手上拿走,扔到地上,灑了滿地的巧克力牛奶。

  「米娜!地板幫我清一下。」我拍拍米娜的肩膀,她向來是個好說話的女孩。

  「晴比,吃蔬菜。」我把蔬菜又湊近她的臉。

  「……」晴比低頭不語,我股起勇氣把她的頭抬起來。

  「給我肉……我要吃肉……」晴比臉上的表情很可怕,兩隻眼珠子快要脫離眼框,牙齒咬緊,嘴巴撕扯到最大極限,額頭上的青筋爆跳。

  「晴比吃蔬菜!」我說,努力抑制身體的顫抖,堅定的不把叉子移開。

  「我要肉……你給我肉吃……」晴比的頭扭向一邊,像電影裡的討命女鬼。

  「晴……晴……晴……比……」連牙齒都在打顫,艾德利安和米娜早就已經退十公尺外了。

  「磅!」晴比把額頭大力敲向桌子,桌子震動了一下。

  「靠!」我受不了了,連忙撤退到艾德利安和米娜身邊。

  
  「別試了,晴比不吃蔬菜就是不吃。」艾德利安拍拍我的背,我現在看起來一定像做了一百次雲霄飛車。

  「我……國國父……孫中山……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我咬著牙說,把身體穩住。

  艾德利安的表情很大便。

  於是我們又試了一次,然後又試了一次,然後再試一次。

  軟的,硬的,軟硬兼施,晴比絲毫不見讓步,表情一次比一次恐怖。

  
  「幾次了?」我問,喘著氣,我剛剛才試著把一塊蔬菜以蠻力塞進晴比嘴哩,但是她彈跳起來,把我撞倒在地。

  「九次了,再兩次就跟你們國父一樣偉大了,夠了嗎妳?」艾德利安說,她剛剛負責把晴比的四肢押住,不讓她亂動。結果晴比彈起來的時候,手臂剛好給了愛德利安一記漂亮的勾拳。

  「愛迪生……做燈泡……嚐試了……九……百九十九次才成功……」我說,看起來快往生了。

  艾德利安的表情看起來已經不是普通大便,是突變過的超級無敵大便。

  米娜自以為安慰艾德利安的拍拍她的肩膀說,「沒關係,我們只剩下九百九十次了。」

  艾德利安臉上的突變大便更大坨了。


  「晴比我求你,吃蔬菜,一口就好了……」我跪在地上,哀求似的看著晴比。

  「唉,不吃。」晴比連看都不看我一眼,苦肉計失敗。

  離午餐時間結束還剩一分鐘。

  「晴比,為什麼不吃蔬菜呢?因為不好吃?讓你聯想到不好的東西?還是因為它是綠色的呢?」米娜試著以心理醫生的角度來找出晴比不吃蔬菜的原因。

  「唉,不知道,反正我就是不吃。」晴比說,米娜啞口無言。

  離午餐時間結束還剩下三十秒。

  「晴比,吃蔬菜,不然妳就要肚子痛一輩子。」艾德利安冷酷的說。

  「唉,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米娜搔搔頭,艾德利安嘆氣。

  離午餐結束還有十秒。

  「晴比,真的一口就好了!然後你這輩子就不用再吃蔬菜了!」

  「吃蔬菜!給我吃!不然餓死妳個王八蛋!」

  「蔬菜不難吃,跟肉一樣好吃唷!」

  「蔬菜很營養,吃了身體會好唷!」

  九、八、七、六……

  我努力靜下心想想,有什麼方法能使晴比吃蔬菜,然後靈光乍現。

  「晴比!」我叫,三個人回過來看我。

  五、四……

  「如果你吃蔬菜的話,我就送妳詛咒用的稻草人。」我說,使用威脅利誘法。

  三

  晴比突然臉上換上一副認真的表情,可見這招可能會湊效,我們三人緊張的等著。

  二,晴比開口:


  「唉,不要。」


  一, 秒針指向十二,鐘聲準時響起。

  我、米娜、艾德利安三人跌坐在地上,精疲力盡。

  晴比若無其事的看著虛脫的我們,還是那副一號表情。

  「唉,何必為了讓我吃蔬菜而把自己搞成這樣子呢?」晴比說,轉身離去。

  留下一盤碰都沒碰過的蔬菜和快往生的三個可憐蟲。

  「她媽的……」我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下次,妳再提出這種作戰計畫的話,我就打斷你的腿。」艾德利安說,吹了一個泡泡。

  「……」米娜什麼都沒說,她已經兩眼翻白,口吐白沫了。


  唉,晴比吃蔬菜大作戰,我隊二十一敗零勝。

  不過沒關係,你知道愛迪生做燈泡試了九百九十九次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