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轟隆隆的聲音在隧道裡響著,地鐵越是接近上城,我和晴比的存在就越是突出,是一堆黑人中,唯一的兩個黃種人。

  也因為這樣,有幾個人會盯著我們倆瞧,那視線讓我不大舒服,但晴比可是一點也不在乎。畢竟她可是有把三個小混混嚇到逃出地鐵的經驗。

  「第一次來到布朗克斯區嗎?」艾德利安問我。

  「嗯,其實我媽不准我來的。」我說,我媽來紐約之前,讀了很多關於紐約的旅遊書籍,裡面提到哈林區和布朗克斯區是黑人分布較多的地方。

  中國人常常對黑人有某種不好的印象,總是認為黑人就是高大殘暴,專門做偷拐搶騙之類的事情。據說很多以前很多中國人去國外旅遊,總是會碰上黑人強盜,或是扒手。

  我說時代會改變,他媽的黑人也是有了不起的大人物的,不是每個黑人都搞偷拐搶騙的那一套。中國人就不會搶劫?白人就不會偷東西嗎?

  但是中國人很頑固的,那種偏見一旦產生了,就像落地的種子,發芽,茁壯,最後就改變不了想法了。

  我媽就是一個,她禁止我去超過一百街後的上城,但是理由我覺得可笑。

  雖然現在大家口口聲聲都是自由、平等、博愛,但是那種歧視都還是在的,白人的優越感,中國人的洋鬼子崇拜,黑人的受歧視心理,這種東西不是能夠說改就改的。

  「為啥妳媽不准妳去?」艾德利安嚼著口香糖,雙手叉腰。

  「噢,因為她說那裡黑人多,中國人去那裡不安全。」我聳肩,這種東西其實我並不大在呼。

  「真是奇怪,妳媽準妳去亞斯特廣場,有著全身都是洞、頭髮染得亂七八糟、出口成髒的白人,卻不准妳去黑人分布較多的地區?」艾德利安用鼻孔噴氣,我啞口無言。


  地鐵很快到了「一百二十五街,保羅北公園站」也就是六號線的終點站,我們三人下車。

  「艾德利安,莫絲阿姨家要走很久嗎?」我問。

  「不遠,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吧。」

  「莫絲阿姨又是妳媽媽的誰呀?」

  「是我媽媽的堂弟的繼父之前跟他前妻生的女兒。」

  「……」好樣的,有問跟沒問一樣。


  我們的確沒走多久就到了莫絲阿姨家。布朗克斯區果然很少看見黃種人,白人也不多,多半是黑人和波多黎各裔。

  艾德利安按了一下門鈴,開門的是一個略胖的黑人女人,她綁了一頭漂亮的黑人辮,穿著翠綠色的長裙子。

  「歡迎,歡迎,是艾德利安嗎?」她和藹的笑著,邀請我們進去。

  「是的,這兩個是來幫我的朋友。」艾德利安指指我跟晴比,我偷偷的暗示晴比要打招呼。

  莫絲阿姨的眼睛掃向我和晴比,我連忙對她報以微笑。

  「妳好,我叫做仙仙。」我裝成乖小孩的樣子,有禮貌的打著招呼。

  「唉,妳好,我是晴比……」晴比試圖擠出一個最有禮貌的微笑,很可惜那個有禮貌的微笑並不怎麼成功,看起來比較像是陰險的微笑。

  晴比妳還是低頭耍自閉吧。

  「呵呵呵,歡迎,請進。」莫絲阿姨似乎沒注意到晴比的恐怖笑容,笑呵呵的邀請我們進去屋內。

  才剛踏進去,一個小黑影就咻的一聲射到我眼前,煞車不及,整個人撞進我的小腹。

  「喔!棍!」我抱著肚子蹲在地上,表情五味雜陳。小黑影站穩了身子,原來是個頭很大的小鬼。

  「馬克,我不是叫你不要在家裡衝來撞去的嗎?」莫絲阿姨生氣的看著小鬼,小鬼嘻嘻哈哈的不當一回事。

  「撞到了!撞到了!全倒萬歲!」馬克指著我的臉大笑,要不是莫絲阿姨就站在旁邊,我真想給那混蛋小鬼一拳。

  「很可愛……的小孩。」我扭曲著臉跟莫絲阿姨說,她笑。

  「好了,我要出門了,艾德利安、仙仙和晴比,就麻煩你們囉!」莫絲阿姨笑吟吟的離去,留下滿臉怨恨的三人。

  「嘟恰恰!嘟恰恰!」馬克戳戳艾德利安的肚子,艾德利安瞪了他一眼。

  「不要碰我。」她冷冷的說。

  馬克其實很可愛,大大的眼睛,可可色的皮膚,要不是個性那麼機車,我還蠻喜歡他的。

  艾德利安的臉板了起來,莫絲阿姨離去後,艾德利安就換上一副冰冷冷的臉孔,前後判若兩人。

  「對付這群小鬼,可不能掉以輕心,要讓他們覺得妳是老大,不是玩具。」艾德利安酷酷的說著,我幾乎要為她鼓掌了。

  「喔啦喔啦喔啦!」馬克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跳上餐桌比出奇怪的動作。

  「啊你是要召喚怪獸吼,喔啦什麼東西啦。」我說,過去就要把馬克拉下餐桌。

  說時遲,那時快,兩道黑影從屋子的角落衝了出來,一大一小,把我當成交叉點,狠狠的撞了過來。

  「棍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這是我倒地前的心得,艾德利安連忙趕上前,一手抓一隻胳膊,把兩個光速黑影硬生生的停了下來。

  「嗚嘎嘎嘎!」被停下來的黑影,一個是年紀約八歲的女孩,一個是和馬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

  「雪梨跟馬斯嗎?」艾德利安問,兩個小鬼頭死命掙扎著,想要擺脫艾德利安的掌握。

  「全倒!全倒!」馬克跳下餐桌,又向我撲了過來,這次我巧妙的閃開,但也使得馬克撞上了艾德利安。

  「唉唷!」四個人跌成一團,我連忙衝過去把艾德利安扶起來。

  「這些是小孩還是外星人嘎?」我生氣的抱怨著,艾德利安摸摸後腦杓,那裡被撞出一個大包。

  「小心……後面……」她虛弱的指著我身後,我連忙回頭,但是太晚了,我被狠狠撞向牆壁。

  「喔噗咕咿!黃種人全倒!」偷襲我的是一個大概十歲的男孩,他見我被他撞得頭昏腦花,開心的高舉雙手大吼,這景象使我想起一部電影,裡頭的國王大喊,「這就是斯巴達──!」的畫面。

  「斯巴達什麼啦!」我掙扎著想要站起來,但是又被馬斯和馬克「雙胞胎交插戰術」給撞倒在地。

  「仙仙!快過來幫忙!」艾德利安努力把四隻小鬼壓在地上,他們像蛆一樣,扭啊扭啊的,想要掙脫。

  「來了!」我按住雪梨和斯巴達男孩的手臂和腳,努力的制住他們。

  「呵呵,看你們現在還敢不敢亂動!」我看著趴在地上瞪著我的雪梨。

  「噗滋嘎嘎!噗滋嘎嘎!」她突然張口大吼,想做最後的掙扎。
  
  「哼哼!別傻了,本老娘不會上當的!」我說,但是有個地方怪怪的,我數了一下人數,四個,莫絲阿姨不是應該有五個小孩的嗎?

  背後一陣寒,然後我的脊椎突然一陣劇痛。

  「喔!三小的啦啦啦啦啦──!」我放掉雪梨和斯巴達男孩,整個人痛得臉都歪掉,雪梨曜起用鐵頭去狠撞艾德利安的下巴。

  「嗚啊啊啊啊啊啊──!」艾德利安被那驚人的力道撞得整個人都翻了過去,在地上打滾。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最後一道黑影發出詭異的笑聲,這笑聲還真耳熟,就像是晴比的笑聲一樣…….



  晴比!對了,晴比死到哪裡去了?我掙扎著坐起來,看見晴比縮在沙發上打盹。

  好樣的!我們在這裡被五個小鬼頭折磨得不成人形,妳小姐給我坐在沙發上睡覺?

  「咯噗咯噗!」五個小鬼站成一列,不懷好意的接近著我跟倒在地上的艾德利安。不會吧,我連去晴比家都活了下來,現在竟然是要死在五個小鬼的手上?

  「晴比咿咿咿咿咿──!」我大叫,希望晴比唸在我每個月讓她吸血一次的交情上,能夠來救我。

  晴比動了一下,然後繼續睡他媽的,馬克跟雪梨冷笑了一下,似乎是在說「沒用的!沒有人會來救妳的!」

  我閉上眼睛,要迎接這該死的一刻時……

  「唉,咯唧噗唧咯!」一個比較陰沉的聲音從五個小鬼背後響起。

  是晴比!不過她什麼時候會講那五個小鬼的語言了?我睜開眼,正好看到晴比搖搖晃晃的走過來,五個小鬼緊張的看著她。

  「咯唧噗啊啊啊啊啊啊──!」斯巴達男孩大叫,五個小鬼朝晴比進攻,太蠢了!你們當晴比是什麼了?

  晴比撇過頭,看著旁邊,一點都不把五個小鬼放在眼裡似的,「喔嘎嘎嘎嘎嘎嘎──!」馬克和馬斯又要施展那招「雙胞胎我撞、我撞、我撞撞撞」的絕招了,只見他們把鐵頭低下,對準晴比,然後狠狠的衝了過去!

  晴比搖搖晃晃的看著那對雙胞胎以驚人的速度衝向她,然後她──

  

  就這麼給他們撞上了──!

  沒錯,沒有閃躲也沒有反抗,晴比就站在那邊給那對外星雙胞胎狠狠的,狠狠的撞了下去!

  只見晴比被撞離原地三公尺,然後後腦杓重重的敲在冰冷的地上。

  「這是三小啦啦啦啦啦啦啦──!」我大吼,不敢相信晴比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她是睡昏頭了嗎?

  「全倒!全倒!」那對雙胞胎開心的在晴比身上跳來跳去,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又再度發生了。

  晴比坐起來,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

  「唉,嘎吱逼,嘎吱逼逼,沒有全倒」晴比又說了那段外星語言,咯咯的笑著。

  這次她臉上的笑意很濃,眼睛瞇成半月的形狀,血盆大口佔了全臉的百分之五十,從右到左戴著橘黑牙套的牙齒展露無疑,是傳說中「顏面神經失調的最高境界」!

  對不起,顏面神經那段是我掰的,但是晴比的笑容現在可是我見過最大的。好像很享受被撞倒的感覺。
  
  晴比妳是被虐狂嗎?!

  
  「全部都給我住手!」一個充滿憤怒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然後我感到一股具有壓迫感的氣息從後面排山倒海而來。

  是艾德利安,她的下巴滴著血,雙眼散發出恐怖的殺氣!她緩緩的站了起來。
  
  「有我在,你們幾個小鬼就不准給我騎到頭上來。」艾德利安散發出的那股壓迫感幾乎要把我壓爛。

  「哼!毆唧毆唧!」馬克不知死活的衝到艾德利安面前,但艾德利安已經不是倒地前的那個艾德利安了。

  她二話不說,單手就把馬克拎了起來,像在拎一個沒重量的破布娃娃一樣。

  「我說,不准給我騎到頭上來。」艾德利安看著馬克的雙眼,然後把他放下。

  馬克發出一聲沙啞的嗚噎聲,然後整個人縮成一團在角落。其它三人也感受到那股殺氣,於是乖乖的退後到沙發附近。

  
  「功課拿出來寫,一個小時之後我要檢查。」艾德利安發號施令,五個人乖乖拿出課本和筆記簿,坐到餐桌去了。晴比還坐在地上,她還在呆愣愣的對著空氣發笑。

  我膛目結舌的看著充滿殺氣的艾德利安,這是艾德利安嗎?實在是太酷炫了!

  「艾德利安,妳剛剛真是太酷──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原本是預備要撲上去給艾德利安一個超大擁抱,結果被艾德利安狠狠的用手肘撞在小腹上。

  「啊!仙仙,對不起,我剛還沒從那個情緒恢復過來。」艾德利安愣到,隨即不好意思的笑著。

  「沒關係……」我痛得蹲在地上冒汗,但還是虛弱的對艾德利安笑。看來以後還是少得罪艾德利安,免得吃不完兜者走。

  
  五個小鬼,除了剛剛介紹過的大眼睛雙胞胎馬克和馬斯,唯一的女孩雪梨。那個斯巴達男孩叫做夏帝,剛剛那第五個人影是個黃種人小鬼,名字叫做盧兒。


  盧兒是被莫絲阿姨的中國朋友拜託她幫忙照顧的,那對中國夫妻是攝影師,經常要到世界各地旅行,沒辦法帶著盧兒一起走。

  盧兒跟晴比很像,同樣悚然毛骨的笑聲,陰沉的眼睛和終日駝著的背,根本是小型男生版晴比。

  

  「唉,艾德利安,當小媽媽很辛苦吧,不過小孩很可愛,這也算某種安慰吧。」晴比說,她正在啃著艾德利安家的巧克力。

  晴比還是認為這五個小鬼都是艾德利安生的,艾德利安也懶得跟晴比解釋什麼。

  「哪裡可愛啦,一群機車的死小鬼!」我憤憤的罵到,晴比突然重重的敲了我的頭一下。

  「唉,怎麼可以在母親面前數落她的小孩,沒禮貌。」

  「……」


  五個小鬼乖乖的做完功課,交給艾德利安檢查後,接下來便是大掃除時間。

  「艾德利安,呃,妳不是說妳弟和妳堂妹要來嗎?」我忽然想起。

  艾德利安像觸電一樣跳了起來。

  「該死的!我忘了去接他們了!」她驚呼,「喂!那五個,給我聽好,我要出去一下,仙仙姊姊跟晴比姐姐會暫時看著你們!」

  不等我說話,艾德利安已經像炫風一樣的衝了出去,留下五個拿著掃把的小鬼,錯愕的我和老神在在的晴比。

  五個小鬼看到艾德利安離去,馬上就換上才那張機歪臉,把掃把甩到地上。

  「咯喔咯喔!」他們笑,然後朝我跟晴比逼近。

  「晴……晴比,現在我們該怎麼辦?」我慢慢退後。

  「唉,不知道唉。」她打了一個大哈欠,喂!小姐!打什麼哈欠啦!那群外星人小鬼就攻打要過來了耶!

  率先發動攻擊的是雪梨,她直接衝過來,一腳就狠狠踢了我的下巴,把我踢得往後仰。

  「三……嗚嘎嘎嘎嘎啊!」我還沒反應過來,斯巴達男孩就把我再一次的撞向牆壁,把我撞得滿頭包。

  「噗咕!」馬克和馬斯也沒給我喘氣的時間,雙胞胎交叉戰術把我毫不留情的擊倒在地上。

  「混帳啊啊啊啊啊啊啊──!」當我看到盧兒輕功似的跳了起來,稍稍停留在半空中,然後狠狠墜落,屁股要壓到我臉上時,我發出了最後的怒吼,然後臉上一陣劇痛,我昏了過去。


  「仙仙!仙仙!」有人在拍打我的臉,我稍稍睜開眼,感到臉頰的劇痛還在。

  艾德利安蹲在我旁邊,身旁還站了兩個沒看過的小鬼。

  「艾德利安……這裡是天堂嗎……」我虛弱的問,感到全身慢慢痛了起來。

  「不是,妳這種人死了也不會進天堂的。」艾德利安笑吟吟的說。

  「……」

  我奮力爬了起來,環顧四週,我還在莫絲阿姨家,晴比和五個小鬼不見人影。

  「這是莫里斯,我弟,和麥雅,我堂妹。」艾德利安指指那兩個陌生的小鬼,他們對我笑了一下,好樣的,經過剛剛那五個外星小鬼頭後,這兩個小鬼根本是天使。

  「晴比跟那群外星小鬼咧?」我疑惑,但我的疑惑馬上就獲的解答了。


  「比比姊姊!比比姊姊!」廚房那邊跑出五個純真可愛的小鬼,開心的圍繞著一個美麗溫柔得像天使的少女……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少女發出魔鬼般的聲音,臉上的表情變得陰險無比。

  …………

  ……

  我揉揉眼睛,然後再仔細一看。的確是那五個外星小鬼和晴比,但是那五個小鬼頭為何會繞著晴比開心的轉轉轉,還叫她「比比姊姊」?

  晴比看我愣愣的望著她,於是便走了過來。

  「唉,妳真是的,剛剛他們想跟妳玩,結果妳就突然睡著了。」她說。

  跟我玩?妳沒看到那群小鬼分明是要把我掛掉嘎?我是被他們踹昏的唉!

  「比比姊姊,玩家家酒唷!」馬克拉拉晴比的袖子,表情一派天真無邪,像一個純真的小天使。

  原來他也會說地球話啊,這個小天使是剛剛那個邪惡的外星小鬼頭嗎?

  馬斯、雪梨、夏帝和盧兒也跑了過來,黏在晴比身邊。好一幅美麗的天使圖啊!害我很難把剛剛那幾個外星小鬼跟眼前的小天使連起來。

  我望向艾得利安,她的表情也很困惑。

  「喂,晴比,妳是對他們下降頭嘎?」我沒頭沒腦的問。

  「唉,這麼可愛的小鬼,下降頭太重了。」晴比正經的回答。

  「……」原來晴比妳真的會下降頭啊……

  「那妳是怎樣把這群外星人變成地球人的嘎?」

  「要用愛的教育。」晴比幽幽的說。

  「……」

  晴比妳有愛啊?不,妳甚至有心嗎?

  「什麼愛的教育?」艾德利安皺眉頭,然後她忽然雙眼大睜。

  「怎麼了?」我問,然後我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

  是濃濃的巧克力味,和牛肉的味道。那股味道是從廚房飄過來的,我看看五個小鬼。

  他們嘴角都黏著乾掉巧克力和某種液體的混合體。

  「棍!快去看廚房!」我說,帶頭衝了進去,艾德利安隨後。

  果然,裡面慘不忍睹,白色磁磚的牆壁蓋滿巧克力手印,地上都是血和巧克力液,甚至還有破掉的婉和盤子,流理台上還擺著一大塊血肉模糊的不明物體,整個廚房杯盤狼藉。

  「混蛋……莫絲阿姨很快就要回來了啦!」艾德利安癱軟在地上,我則是無言的估計著災情。

  「唉,沒辦法,他們也要一起做嘛,我阻止不了。」晴比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晴比,給我清乾淨。」艾德利安的一字一句是從齒縫蹦出來的,殺氣!我又嗅到殺氣了!

  晴比看著艾德利安,然後她轉頭,對身後的小鬼說。

 「唉,來清廚房囉。」

  幾個小鬼馬上拿著掃把、拖把、抹布跑了過來,然後就這麼清潔了起來。

 就這麼清潔起來了……

  

  等到莫絲阿姨回來的時候,整個廚房已經清潔溜溜了,漣一滴巧克力液都找不到。

  「非常感謝妳們,艾德利安,晴比和仙仙。」她笑著送我們離開,五個小鬼站在門邊,依依不捨的看著晴比。

  「比比姊姊,不要走嘛,陪我們玩嘛!」馬克說,那雙大眼睛轉呀轉的,可愛到了極點。

  「唉,下次吧。」晴比面無表情的說,好個冷血的傢伙。

  
  艾德利安為了感謝我和晴比的幫忙,於是送我們回曼哈頓。

  「下次大概也會找你來幫忙。」她嚼著口香糖。

  「我下次死都不要來,我不跟外星人打交道的。」我說,摸著臉上手上亂七八糟的瘀青。

  「唉,小孩真可愛,其實當小媽媽也沒什麼不好的。」晴比自顧自的說著。

  晴比,妳該不會也想生個小孩玩玩吧?我想像晴比抱著小嬰兒玩飛高高的樣子。

  「飛高高……飛高高……飛唷……」晴比會把小嬰兒抱起,然後一次一次的拋在空中……

  「仙仙你發什麼呆啦?」艾德利安問。

  「啊?啊?沒有啦,哈哈。」我正在想著小嬰兒在空中旋轉然後墜落的畫面。



  「天哪!仙仙,妳的臉,還有妳的手!」可愛的艾咪今天一大早看到我的時候,不禁叫了出來。

  「哈哈,沒什麼,沒什麼!」我笑著說,不去注意其他人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妳昨天又被紫色蚊子咬了嗎?」艾咪天真的問。

  「對呀!對呀!超酷的唷,百年難得一見的紫色蚊子被我連續碰到兩次……」

  於是我又花了一個早上告訴艾咪,我瞎掰的「紫色蚊子大戰仙仙」的離奇故事。

-事件十六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