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數學課的時候,晴比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熱得整個人都快變成一灘水了,就算只穿一件短袖還是覺得熱,老師再說什麼都沒聽進去,腦袋中不斷浮現南極大冰塊的畫面。

  而坐我身邊的晴比,居然還是裹著她那件厚厚的棉質大外套,神色自若的低頭發呆。

  越看她就越熱,不愧是怪胎,夏天裹那麼多衣服居然還不叫熱。

  艾德利安和米娜坐我們後面,艾德利安已經熱到連嚼口香糖都很吃力了,而可憐的米娜,因為是穆斯林的關係,不能拿下頭巾,臉上一副快要被熱昏的樣子。

  就在這個攝氏一萬度的灼熱地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半死半活的狀態下……

  「唉,仙仙要不要去我家玩?」晴比的聲音,我嚇了很大一跳。

  「嘎?晴比妳剛剛說三小?」我以為自己聽錯了,於是連忙問晴比。

  「唉,我說,仙仙你今天放學之後要不要去我家玩?」

  我錯愕,下巴掉了下來,坐在後面的艾德利安拍一下我的肩膀。

  「晴比家……該不會是山頂上的古堡吧?」

  不愧是艾德利安,跟我想得一模一樣!晴比家一定是那種在山上的恐怖古堡,夜晚的閃電還會打在古堡的尖端,而月圓的時候則會傳出陣陣狼嗥……

  「唉,仙仙,妳到底要不要去?」晴比的聲音打斷我的恐怖幻想。

  「呃……」說實話,我蠻想知道晴比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畢竟很少有人能獲得去怪胎家中的邀請,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但再想想,晴比突然開口邀請我去她家?難不成是想用我做人體實驗嗎?

  我想到科學怪人,搞不好晴比受到那部小說的什麼啟發,想把我搞得跟那個頭上插根釘子怪物一樣。

  我到底該不該拒絕?拒絕的話,搞不好就錯失了這輩子唯一一次去怪胎家的機會。

  但答應的話,搞不好從她家走出來後,會發現自己少了條手臂,少了點內臟之類的。

  「去啦!我也想知道晴比她家長啥樣!」艾德利安小聲的說,吹了一個泡泡。

  我突然萌生一個機車的念頭。

  「好啊!我可以跟艾德利安和米娜一起去嗎?」我故作興奮的問,晴比微微一笑。
 
  「唉,當然可以,咯咯咯咯──!」晴比的笑聲讓我的笑容凍結了,艾德利安吹到一半的泡泡破掉,而米娜則是因為還處於中暑狀態,根本沒聽到我們的對話。

  我後悔了,這傢伙絕對是想把我們全拿去解剖之類的。

  不過至少我還拖了兩個倒楣鬼下水。

  「妳這混帳……」艾德利安咬牙切齒的看著我,我猜她絕對料不到我居然會這麼做。

  「反正妳不是也很想看晴比家長啥樣嗎?至少死前還能看到難得一見的怪胎之家,我們該無憾終生了。」我冷冷的說。

  「我還沒買到五角的新CD啊……」她看起來很惱怒。

  「沒關係,五角總有一天也會死,你以後可以叫他在天堂唱給妳聽。」我安慰似的拍拍她的肩膀。



  其實晴比家離學校不遠,搭幾站公車就到了。

  原本我還以為晴比家是在山頂上的荊棘古堡,要搭馬車才過得去,沒想到她居然是住在一棟看起來很正常的公寓。

  「晴比,你家不是住古堡喔?」我有點失望。

  「唉,沒辦法,被德古拉跟他的三個新娘強制購下那塊地,我跟我媽只好搬走。」晴比很惋惜似的嘆了一口氣。

  「……」我、艾德利安、米娜頭上多出了好多斜線。

  晴比,你說出來的話到底哪些是唬爛,哪些是實話啦!

  走到公寓前面,晴比示意我們先別進去。

  「咯咯,跟你說唷,我們公寓的轉門有個很好玩的地方唷……」她把我拖到旋轉門旁邊。

  「來,仙仙你手抓好門閂,腳踩好上面這個突起來的東西唷……」我陷在正個人貼在旋轉門的其中一扇門上。

  我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咯咯,開始囉!」晴比推另一扇門,然後整個旋轉門就這麼旋轉起來了。

  晴比推得很大力,很快,旋轉門高速旋轉,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身置遊樂園的旋轉咖啡杯裡。

  轉啊,轉啊,轉啊!我整個人貼在門上,臉色發青,幾乎要吐出來了。

  而晴比還在加速,絲毫沒有想停下來的樣子。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她仰頭大笑,瘋狂的一圈又一圈的轉著門。

  隱隱約約,我瞥見公寓管理員冷冷的著這一幕,他的雙眼透露著無奈,大概是平常晴比就常常這樣做,所以他們已經習慣了吧?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真的是玩上癮了,她似乎還翻起白眼,口吐白沫,但是速度完全沒有減緩。

  我心中咒罵著,雙手顫抖的緊抓著門閂,如果我現在放手,絕對會死得很慘!

  「咯咯咯咯咯咯咯──嘎咯噗!」晴比突然怪叫一聲,在我快要昏過去的前一秒突然衝進大廳,旋轉門也停了下來。

  「靠……靠……就算晴比是吸血鬼……我也原……原諒不了她……」我幾乎是用爬得爬出旋轉門,我覺得我快吐了。

  「咯咯,好不好玩?我每天放學都要轉個一百圈旋轉門咯咯……」晴比笑容咧得大大的,我無力去正視那麼閃亮的笑容。

  此時晴比又衝到外面,艾德利安和米娜還是站在那邊,他們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有點扭曲,有點幸災樂禍。

  「咯咯,你們要不要也來一下嘎?」晴比熱情的說,我看見艾德利安的眼皮跳了幾下。

…………

……

  「沒關係,我們走旁邊的門就好。」艾德利安和米娜向晴比擠出了一個笑容,便從邊門裡溜進大廳,看到趴在地上的我的時候,艾德利安和米娜的嘴角勾起了一絲微笑。

  該死的,這兩個沒良心傢伙……

  不過,話說才剛進晴比的公寓就狠狠的「吃了一驚」,我懷疑等我們進到她家之後,迎接我們的究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