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阿達家族嗎?就是那個全家都是怪胎的卡通。

  裡面的那個母親有一頭黑色長髮,皮膚慘白,總是穿著一身黑色晚禮服,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

  如果妳把阿達家族裡的那個母親放到晴比身邊,那看起來可是天衣無縫的怪胎母女檔啊!

  跟阿達母親比起來,眼前這粉紅色的玩意兒,我只能用「三小?!」來形容。

  一頭染成褐色的大捲捲頭,過度年輕的臉孔,全套的粉紅色哈囉凱蒂的睡衣和蝴蝶結貓耳髮箍。外加一雙毛茸茸的粉紅拖鞋,上頭各逢了一個超大凱蒂貓頭。

  「妳是晴比媽媽?」我問。

  她點點頭,臉上的笑容笑得像個剛要到糖果的小女孩。

  我看看晴比,再看看那粉紅色的玩意兒,再看看艾德利安。她的眼神跟我同樣困惑。

  「喔唷唷,小比比不可以唷!你連包裝紙都沒拆掉捏!」粉紅色玩意兒,不,晴比她媽走到晴比旁邊,撈起了一塊塑膠包裝紙。

  我頓時想起我們正坐在一陀噁心點心的面前,艾德利安和米娜呆呆的看著晴比她媽把包裝紙拿起來,扔進垃圾桶。

  我真想衝上去握住她的手,跟她說,「晴比她媽!妳真是太偉大啦!」

  晴比沒說話,頭低的低低的,看著自己那碗巧克力液和咬得殘缺不堪的半生骨頭肉。

  我心裡暗自竊笑,晴比,現在我看妳還能不能逼我們吃下這碗連狗都唾棄的骨頭肉。

  「真是的!連肉都還是生的捏!小比比,煮這種肉不能只煮一分鐘啦!」晴比她娘嘟嘟嘴,兩手扠著腰,假裝氣呼呼的對晴比說著。

  如果是平常,我聽到有人這樣說話,絕對會一拳打下去的。可是現在,我內心不斷為晴比她媽喝采。

  萬歲!萬歲!晴比她媽萬萬歲!

 我知道艾德利安和米娜跟我一樣興奮,我們就要脫離苦海了,我可以感覺一對翅膀正要長出來。

  「小比比怎麼可以給朋友吃這麼不衛生的東西啦!唉唷唷,真是對不起唷!」晴比她媽對我們做了一個裝可愛的敬禮動作,把右手四指併攏,敲在額頭上。

  我不經意的注意到,晴比她媽的十隻手指頭都塗著漂亮的粉紅色指甲油,而我打賭她的腳指甲也一定是粉紅色的。

  就快要升天了!我可以感覺到屁股逐漸離開位子,要費極大的力氣使它黏在椅子上。

  就快了,就快了,接下來晴比她媽會叫晴比把這堆垃圾扔掉,然後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小比比,要吃也要弄熟了再吃啦!來來來,馬麻幫你們把肉肉煮熟唷!」她微笑的端起桌上的碗,走進廚房。

  ………….

  …....

  我有股想要衝到晴比她媽面前,然後大叫「卡!」的衝動。

  妳怎麼沒照劇本演嘎?妳應該叫晴比把那堆垃圾丟掉嘎!妳知不知道這種東西熟了跟生的吃了都一樣會死人啦!

  我、艾德利安和米娜三人的笑容僵在臉上,豆大的淚珠就要掉出眼眶。

  「唉,真討厭,你們本來可以吃到更好吃的帶血生肉的。」晴比幽幽的說,把臉上已經乾掉的巧克力液和血的混合體摳下來。

  我咬住下嘴唇,翅膀消失了,我又再度跌回地獄,一個名叫「晴比王國」的地獄。

  「對了!馬麻還不知道小比比的朋友叫什麼名字耶!」晴比她媽一顆腦袋探出廚房門口。

  「我叫仙仙……」

  「我叫艾德利安……」

  「我是米娜……」

  我們三個人死氣沉沉,兩眼空洞的望向前方。內心五味雜陳。

  「真的唷!我聽小比比常常提起妳們耶!」晴比她媽很興奮的說。

  妳騙人!晴比這傢伙一天會開口說超過五十個字,我就把天線寶寶的頭獵給妳!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忽然大笑,一陣陰風颳起。

  「唉唷唷,小比比真可愛捏!」

  可愛?!我以為上次那個保健室老師已經夠白目了,沒想到這邊又來一個睜眼說瞎話的傢伙?!

  「對了!煮肉需要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們要不要聽我說小比比小時後的故事呀?」她雙眼忽然發亮,一副很期待的模樣。

  並不想。我很想跟她這麼說,每個父母都喜歡跟客人說自己孩子的故事。這些故事聽起來都很溫馨,平常我都會願意聽。

  但是今天我不想。我有預感,我聽了晴比小時候的事之後,今晚就不用睡了。

  這怪胎小時候大概做過拿鞭炮塞人屁眼,或把青蛙養在被窩裡之類的事。

  但事晴比她媽似乎沒注意到我一臉不爽的模樣,「要不要?要不要?」

  如果我拒絕的話,晴比可能會跳過來,把我喉嚨割了。但如果我答應的話,一禮拜的噩夢是跑不掉的。

  說時遲,那時快,晴比她媽忽然兩眼翻白,頭一仰,「咚!」的一聲往後倒下。

  「哇咧!現在這是三小的狀況啦!」我跳起來,不顧被晴比割喉的危機。

  「快!誰快去打九一一報警!」艾德利安站起來,搜索著電話。

  「……」米娜看呆了,不知如何反應。

  「唉,給我回來坐好。」晴比懶懶的說。我和艾德利安準備飛出去的身子瞬間被拉回到椅子上。

  「唉,我媽,她只是嗜睡症發作了。」晴比的舌尖舔了舔嘴角乾掉的混合體。

  喔,原來是這樣,不過是嗜睡症發作了……

  什麼?!嗜睡症?!

  「晴比,妳媽媽有嗜睡症啊?」我問。晴比點點頭。

  「唉,不管在哪裡,只要發作了就會突然睡著,所以她很少出家門。」晴比拉開椅子,起身。

  「唉,趁肉還在煮的時候,我帶你們參觀參觀吧。」

  「晴比,沒關係,我看我們還是回去好了……」

  晴比的眼睛掃向我,溫度降低。

  「但是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們的確是可以多待一會兒……」


  於是我們開始了「晴比的家探險之旅之不可能的任務四」


  「對了,晴比妳媽幾歲啊?」我。

  「唉,四十多歲吧。」晴比。

  「……」我。


  晴比妳是怪胎,妳媽媽是妖怪。我心裡想。

  認識了晴比她媽之後,再把兩個人的影像放在一起,居然莫名奇妙的速配……

  ─事件十三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