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不容易可以站起來了,但是腦袋還是很暈。

  「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糟?」我攤在艾德利安和米娜身上。

  當然有,當我們要去搭電梯的時候,一個胖胖的大叔走了過來。

  「小妹,要搭電梯喔?啊不好意思,電梯壞掉了捏,要走樓梯捏。」

  「……」

  我和艾德利安忍下想撲到大叔身上大叫,「你說三小!你說三小!你叫誰走樓梯嘎?有種你走給我看嘎!」

  「唉,沒差吧,反正走一下子就到了。」晴比看到我跟艾德利安一臉屎樣說。

  「晴比妳家住幾樓?」米娜問。

  「二十八樓。」

  靠!二十八樓你跟我說一下下?二十八樓耶!要是每層樓的樓梯有二十六層,二十六乘以二十八……

  我僵住了。

  「晴比,真的沒別的辦法了嗎?」我一張苦瓜臉,對著一臉無所謂的晴比說。

  「唉,不然妳要怎樣?租一架飛機飛到二十八樓,再從窗戶進去嗎?」晴比還是一臉事不關己的模樣。

  「妳怎麼不乾脆找一個狼人背著我們爬到二十八樓?」艾德利安沒好氣的說,又往嘴巴塞了一片口香糖。

  於是我們開始了漫長的樓梯之旅。

  晴比公寓的樓梯間真是有夠髒,大概是因為很少有人使用的關係,許多人都將雜物堆在樓梯間裡。

  「咳咳!」艾德利安的鼻子一吸進灰塵就咳了起來,她拿出氣喘病的藥,狠狠的吸了一口。

  「等一下!艾德利安,妳的藥借我!」我說。

  「你不是沒氣喘病?」

  「走完這一趟差不多也有了。」

  「……」

  我們緩緩的走著,天氣很熱,樓梯間很窄,空氣也沒對流,加上一堆漫天飛舞的灰塵,我覺得這一切一定都是晴比的詭計。

  她打算把我們悶死在樓梯間,然後扛回她的古堡,再把我們泡進福馬林裡面,做成標本……

  「唉,好像在蒸包子,熱死了。」晴比淡淡的說。

  晴比還是全身包得緊緊的,大外套,學生裙,拉高的黑色長襪。

  連用看得都覺得熱。

  「晴比……熱得話,就把外套脫掉呀……你怎麼都不把外套脫掉啊……」我幾乎虛脫的說。

  「妳們知道為什麼沒有人看過我脫掉外套之後的樣子嗎?」晴比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詭異。

  「呃……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因為看過我脫掉外套之後的樣子的人都不在人世了唷!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忽然狂笑,把臉轉向我。

  「……」

  我真後悔今天沒趁著上課的時候寫好遺書,以後再也沒人知道我把零用錢罐子藏在哪裡了。

  晴比笑了幾分鐘,然後才繼續往上走。

  多虧她,樓梯間突然冷了起來。


  走啊,走啊,不斷的走著,汗水模糊了我的視線,腳步越來越沉重,呼吸越來越急促,忽然──

  「仙仙!米娜昏倒了!」艾德利安的聲音從下方傳來,我和晴比轉頭。

  米娜整個人攤在樓梯上,舌頭掛在嘴邊,眼睛無目的的亂飄。

  艾德利安很緊張的蹲在她旁邊。

  「晴比!你去樓梯間外面打九一一!」我跑下樓梯,查看米娜的狀況。

  一定是因為米娜戴了頭巾,又穿了長袖和長裙子的緣故,唉,不禁感嘆當穆斯林真辛苦啊!

  「唉,不用打九一一,讓我來。」晴比冷靜的走到米娜旁邊。

  難道晴比終於要露出魔女的真面目了嗎?

  是要用咒語?魔杖?還是內力?

  都不是。

  晴比走到米娜旁,然後舉起腳,狠狠的踹向米娜的肚子。

  「哇靠!」我大叫。

  「米娜!」艾德利安大叫。

  「嘔噁──」米娜說,嘴角流下一些白沫。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晴比大笑,恐怖笑容咧到了顴骨。

  然後正當我以為晴比打算把我們全部一起解決掉的時候,米娜坐了起來。

  「噁……肚子有點不舒服。」她說,擦擦嘴角的白沫。

  廢話!那怪胎剛剛踹了你肚子一腳唉!要是你有懷孕的話,早就被她踹流產了啦!

  「咯咯咯咯,我爺爺教我的。」晴比說,又繼續爬樓梯。

  「……」我、艾德利安和米娜三人都有了一個共識,晴比的怪絕對跟他爺爺有關係!

  米娜醒來後,我們又繼續爬著,每走上一階階梯,我就覺得陽壽好像又減少一年。

  「晴比……二十八樓到了沒……」

  「唉,哪有那麼快。」

  「晴比……二十八樓……」

  「唉,才走了一下,還沒到咧。」

  「二十八樓……」

  「唉,沒到。」

  我們三人已經快融化成三陀肉泥了,晴比還是同樣的步調走著,好像一點都不會累似的。

  她是我們裡面穿得最厚的唉!卻是我們裡面走最快,最沒抱怨的。

  該說因為她有怪胎血統的關係嗎?

  「二……十八……樓……」

  「啊,走過頭了,走到三十九樓了,往回走吧。」

  「……」

  三人內心感言:棍!晴比妳他媽的整人哪!

  

  不愧是怪胎家,還沒進門就已經少了半條命了!進了門之後,大概就出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