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裡是浴室……這邊是馬桶……這邊是洗手台……」晴比一邊東指西指,一邊說著。

  我相信晴比如果以後去當導遊的話,她一定是一個盡責的導遊。

  剛剛她才帶我們參觀過廚房,她把廚房裡每一樣東西都介紹給我們,大至鍋子、微波爐、洗碗槽,小至胡椒罐、醬油和在垃圾筒邊飛來繞去的蒼蠅小波跟大毛。

  「我覺得我們會在這邊待很久很久。」我小聲的對艾德利安說,她嚼著口香糖,一副無聊的要死的模樣。

  「唉,這是沐浴乳,這是洗髮精,這是潤髮乳……」晴比拿起好幾罐上面有凱蒂貓圖案的粉紅色瓶子,介紹著。

  「等一下!晴比,妳用這些東西洗澡?」我忽然奪過晴比手上的粉紅色瓶子。

  怎麼可能?這些是草莓味道的兒童洗髮精和沐浴乳耶!晴比這種人應該是用少女的鮮血沐浴吧?

  「唉,那是我媽的。」晴比把瓶子從我手上抽走。

  「那,晴比妳用什麼洗髮精?」
 
  「咯咯咯咯咯咯──,妳那麼想知道嗎?」晴比笑了幾聲,不懷好意的打量著我。

  「……沒關係,沒那個必要……」我連忙退後幾步。

  
  離開了浴室,晴比帶我們到一條長廊上,長廊很暗,兩邊有許多房間。

  長廊的盡頭,是一間散發著陰氣的房間,跟其他房間比起來,那間特別陰暗恐怖。想也知道,那一定是……

  「唉,那邊那一間是我的房間。」晴比伸出手指,指著那個陰暗的房間。

  「果然沒錯。」我跟艾德利安同時點點頭。

  「唉,要不要進去裡面看看?」晴比的眼睛閃動著,喉嚨一鼓一鼓的顫動著,嘴角微微勾起。

  「晴比!那個房間是做什麼的啊?看起來好炫唷!」我隨便指了一個房間,興奮的問著。

  我絕對不要進去晴比的房間,搞不好裡面藏著未完成的科學怪人,或是貞子的錄影帶。

  「唉,妳對那個房間有興趣啊?我的房間比那個房間有趣多──」

  「我對那個房間很有興趣唷!真的!」我連忙打斷晴比的話,臉上硬是擠出了一個他媽的很感興趣的笑容。

  「米娜,艾德利安也很感興趣唷!」

  米納和艾德利安馬上點頭如搗蒜。

  「嗯嗯嗯!那個房間很不賴的感覺唷!」艾德利安。

  「對啊!對啊!」米娜。

  晴比看看我,再看看艾德利安,最後看看米娜。她在懷疑我們嗎?

  「唉,沒想到妳們居然對那個房間有興趣。」晴比說,眼睛還是看著我們。

  我們又連忙點點頭,靠!再點頭下去,脖子會斷掉啦!

  「那我們就去參觀裡面吧。」
  
  點頭的動作凍結,脖子僵在半空中。

   晴比抬起頭,臉上浮起一個詭異又帶點神秘的笑容,充滿血絲的雙眼盯著我們就像狼在看著羊一樣,垂涎貪婪的眼神。

  糟糕,我們中計了,就要變成她的獵物了!

  「唉,進去吧,別客氣。」她轉開門把,做了一個請進的動作。

  艾德利安抓住我的衣服,把我拉到她和米娜的前面。

  「要死也是妳先死,都怪妳說什麼對那個房間比較有興趣。」她狠狠瞪了我一眼。喂!小姐!點頭附議的可是你唉!

  我推開那扇門,裡面隱約傳來某種邪惡的氣息,像是有一頭長著幾百顆利齒的野獸坐在裡面,等著要把第一個走進房間的人給生吞活剝……

  「唉,杵在門前幹嘛,進去啊。」晴比推了我一把,把我推進黑漆抹烏的地獄裡面。

  我閉緊雙眼,兩手架在臉面前做防禦狀態。

  要吃就快吃吧!一擊就把我打成爛泥,沒有痛苦的死去吧!

  我臉側過一邊,雙腳抖啊抖的,背上的冷汗不斷冒著。

  滴答、滴答

  十秒鍾過去了,沒有野獸向我衝過來,把我撕咬成碎片。

  難道牠在享受折磨我的喜悅嗎?靠!要吃就快吃好不好!媽媽沒教過你不要玩食物的嗎?

  然後正當我心裡罵著野獸的祖宗十八代時,一個「啪擦!」的聲音,然後四周忽然亮了起來。

  「唉,仙仙你到底在幹什麼。」晴比靠在牆邊,手還停在電燈開關上面。

  「啊咧?野獸咧?」我呆呆的問,那野獸不是應該跑出來把我掛點嗎?

  然後我看見艾德利安和米娜站在門口,臉上一副「妳他媽有病」的模樣,而晴比則是困惑的看著我。

  「哪裡來的野獸啦?你腦筋不清楚喔?」艾德利安邊吹著她的泡泡,邊走進來。

  我環顧一下四周,這裡也收拾的很乾淨,整個房間圍繞著黑色大型書櫃,散發著一股書香味。

  「原來是書房啊……」我說,腦子還有點沒辦法反應過來。

  「唉,不然妳以為這裡是哪裡?」晴比。

  「哈哈,我以為這是野獸的籠子。」我不好意思的笑著,對嘛,怎麼有人會在公寓裡養野獸?

  「咯咯,野獸的籠子沒帶到美國來啦,我爺爺在台灣照顧牠。」晴比也笑著。

  哈哈,原來野獸的籠子是在台灣哪……

  ?!

  「靠!晴比妳真的有養野獸吼?」

  「唉?我以為妳已經知道了。」晴比聳聳肩。

  「……」

  
  我決定不再理會晴比,艾德利安和米娜在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的,偶爾還叢書櫃裡抽出幾本書翻閱。

  這只是個再正常不過的書房罷了,我想,也跟著四處逛逛。

  「晴比,妳這些書都是中文的,我看不懂唉。」艾德利安正隨意翻著一本書。

  「唉,英文的在左邊的櫃子。」

  我抽出一本書,看了一下書名。原本只是隨意的一瞥,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呆掉。

  <三分鐘,你也能成為職業殺人魔!>是那本書的書名。封面上還畫著一個拿著超大電鋸的Q版水晶湖傑森,他的右手還比了一個向上的大拇指。

  「這……這是三小!」我臉色發青,轉身看著艾德利安。

  艾德利安手上拿著一本英文書,她的臉色很難看,看來她拿的書大概也是跟<三分鐘,你也能成為職業殺人魔!>之類腦殘有的比的書。

  「晴……晴比,妳這書是怎樣?」我戰戰兢兢的拿著那本書問著晴比。

  「唉,那本書很好看唉,是一個殺了二十八個人的精神病患寫的書唷。」晴比露出難得的正常微笑,一副「啊!真懷念」的模樣。

  「……」我想我說什麼都是多餘,這傢伙八成跟晴比是同類。

  接下來,我還在晴比的書房找到了有著像是<拿鞭炮塞屁眼的二十一種方法>,後面還寫了「保證不會痛!」的紅色大字,或是<外星人入侵!地球人將要被洗腦!>之類,腦殘無藥醫的書。

  「晴比,為什麼這些書我在書店都沒看過?」

  「咯咯咯咯,當然是因為這些是禁書囉。這些都是我爺爺的收藏品,他說我將來也要繼承這些收藏。」晴比像抱小孩似的,把那堆精神病患寫的書摟進懷裡。

  「這樣啊……」我點點頭,一邊翻著剛從櫃子的一角找到的伊藤潤二經典漫畫全套。

  「呃,這裡真是精采啊……但是我們可以出去了嗎?」艾德利安把那本讓她快要昏倒的書塞回書架上。

  「唉,這麼快就要出去了?」晴比很惋惜的模樣。

  「啊,對呀,那個我們要回家寫作業了……」米娜也說,她偷偷娜近門口。

  「唉,我還以為妳們今天要在我家過夜唉……」

  三小?我們什麼時候說過那麼不珍惜自己性命的話了?

  「哈哈,真是可惜,可是我媽叫我早點回家唉……」我漸漸靠近書房門口。

  「唉,至少參觀完我房間再走吧。」

  「唉呀,不行啦,再不回家會被我媽揍啦!」我斜眼剛好瞥見艾德利安的手握住門把。

  「唉,那麼……」晴比還試圖想著挽留我們的辦法,畢竟我們可是她珍貴的解剖用的實驗品。

  艾德利安扭開門把,「喀啦!」一聲。

  

  「那至少把巧克力牛肉吃完再走吧?」

  「跑!」我突然大吼,把米娜和艾德利安推出去。雙腳一但跑起來便停不住了,我們快速的穿越過走廊,無暇顧及晴比是否在後面追著。

  「呼!呼!呼!」風吹散頭髮,在耳邊呼嘯,我雙眼專注的著前方。

  經過用餐地方時,我看見晴比她媽還攤在地上打呼,我衝到客廳,扭開門鎖,拉開門,想也不想就衝了出去,直奔樓梯間。

  在衝下樓梯的最後一秒前,我回頭看了一眼晴比的家,我以為我會看到晴比瘋狂的追在我身後,但沒有。

  晴比沒追過來,她站在家門前,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她見我在看她,便隨便的揮一下手,我未做回應,拉開樓梯間的門就頭也不回的往下衝。

  你知道人類的腎上腺素,會在人類過度緊張的時候分泌,使人類瞬間變成劃破不可能的超人。而我們三人現在就是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當我們衝到一樓的時候,居然連一點疲累的感覺都沒有,不像當初爬樓梯時那麼痛苦。

  「呼呼,我們居然還活著。」艾德利安咬破泡泡,癱軟在我身上。

  「感謝真主阿拉的庇祐,使我們活下來。」米娜感激的禱告著。

  「……」我什麼都沒說,腦袋還停留在晴比站在家門前,對我揮手的那一刻。

  那一刻,她不像是怪胎晴比,反而像是一個寂寞的女孩。

  或許她不斷挽留我們是因為她希望有人陪她(當然其中想拿我們做實驗的成分也佔了不少),想到這裡我有一絲絲的愧疚。

  「喂,仙仙,妳手臂上那是什麼?」艾德利安指指我的右手臂,我舉起手看。

  上面是一個用紅筆歪七扭八寫的〔01〕,我疑惑的看著艾德利安,卻發現──

  「艾德利安!妳的右手!」

  艾德利安舉起手,她的手背上也是歪七扭八的寫著〔02〕,我們同時看向米娜,她拉起袖子。

  〔03〕

  「這個東西好像是……」我覺得這記號似曾相識,努力回想著。

  「像是……」艾德利安也皺著眉頭。

  我們互相看了一眼,然後靈光乍現。

  「實驗品編號!」我和艾德利安同時大叫,然後是一陣沉默。

  一種詭異的感覺爬上我的背脊,我全身冰冷透了。

………….

……

  靠!晴比妳這傢伙好樣的!果然是想拿我們做人體實驗!虧我還對妳愧疚了一下!

  「靠!差點醒來就變成科學怪人了!」我咬著牙說,兩人點頭附議。

  晴比妳這傢伙真夠陰險!

─事件十四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